#醫

醫訊/寵物衛教講座之犬貓食醫住行

醫訊/寵物衛教講座之犬貓食醫住行#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居家犬貓聰明、有趣且每隻都具有獨特的性格,因此被稱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在日常生活中的食、醫、住、行方面,每隻犬貓都需要被關心、照顧、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及經濟承諾。不過獸醫師卻表示,有部分飼主對寵物餵養會有錯誤觀念或迷思,以致於判斷錯誤,讓狗狗與貓咪受到傷害。因此,為讓飼主更加瞭解寵物的食、醫、住、行小撇步,做好預防照顧守則,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與臺灣碩騰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特舉辦飼主衛教系列講座,而8月夏季講座中,特別邀請蔡函儒醫師與林中惠醫師主講「犬貓食、醫、住、行」,希望能夠過此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寵物,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名稱:寵物衛教講座之犬貓食醫住行時間:8月30日(六)上午10:00~12:00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地下1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53號)洽詢:02-23140390白小姐

看病細節勿輕忽 培養正確就醫觀念

看病細節勿輕忽 培養正確就醫觀念#醫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看病雖然是每個人都有經驗,但是大部分的人卻都沒有正確的就醫觀念及準備,以致於醫師無法確實診斷病情、準確地給予處方,或者因為沒有準備好,而來回奔波醫院,看病卻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除看病前事先了解自己的病情外,看病時更需要了解醫師的指示,千萬不要怕麻煩,沒有問清楚,疾病可能無法充分獲得改善,若是聽不清楚、聽不懂,可找親友陪同協助聽診斷。民眾若有需要調閱過往病例或家族病史,最好事先準備好,並確實找對科治療,以免四處奔波、摸門不著。事先告訴醫師,目前有再服用的藥物,而有些人容易對某些藥物產生過敏,最好找出會過敏的藥物,以利醫生診斷開藥,並在就診前了解自己日常生活是否有各種壓力,也可能是病因之一,或是事先準備想問的問題,若是怕忘記,也可準備紙跟筆,記下醫生的指示及建議,家中長者或是有聽力問題的民眾,應陪同就醫,記下醫師的診斷建議。許多民眾怕不禮貌,特別噴上香水、化妝或擦口紅,不過有些醫生或中醫師需要從臉色或皮膚狀況判斷病情,所以最好維持素顏狀態,衣著也最好穿寬鬆、易穿脫的衣物,方便診斷時更衣檢查,也不須穿戴飾品就醫,以免干擾儀器及檢查,就診時需多方考量,並不簡單,做好準備,才能看病無虞。(資料來源:一定要懂的就醫&住院醫療常識,原水文化出版社)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