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醫美診所騎馬舞廣告 偏離主題遭開罰

醫美診所騎馬舞廣告 偏離主題遭開罰#廣告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網路上一部由台灣醫美診所拍攝的騎馬舞廣告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因其廣告表現的方式與醫療業務不符合,雖做了十足噱頭吸引關注,不過卻因違反醫療法而受開罰。衛生局於近期內將開立行政裁處書予當事人,並責成當事人將影片即刻下架。並依醫療法第104條規定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16日下午至元和雅醫美整形診所進行現場查察,據該診所葉姓經理表示,影片刊登期間負責醫師及診所皆不知情,該影片製作剪輯及影音上傳網站播放皆為個人行為,目的只因基於好玩創新,趁假日時結合診所內部分護理人員及朋友共同完成該部影片拍攝。按行政院衛生署函釋:「違規廣告應以實際刊登者為處分對象」,本案因具體違規事證明確,影片內容確實宣傳醫療業務及刊登診所名稱,且該診所葉姓經理亦表示為個人行為,衛生局已於現場告知葉姓經理已違反醫療法第84條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醫療法第85條規定略以,醫療廣告其內容以醫療機構之名稱、開業執照字號、地址、電話及交通路線、醫師之姓名、診療科別及診療時間、利用廣播、電視之醫療廣告,在前項內容範圍內,得以口語化方式為之…為限。醫療美容是近年來最夯議題,有關「醫療廣告」定義於醫療法第9條規定,係指利用傳播媒體或其他方法,宣傳醫療業務,以達招徠患者醫療為目的之行為。其相關規定包括醫療法第61條規定,醫療機構不得以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醫療機構及其人員,不得利用業務上機會獲取不正當利益。呼籲業者在廣告宣傳的同時,注意法規上的限制。

化妝用品廣告勿誇大 使消費者遭誤導

化妝用品廣告勿誇大 使消費者遭誤導#廣告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愛女是女人的天性,所以報紙、雜誌及網路上刊載的化粧品廣告五花八門,從防曬、隔離,到美白、保濕等,各類產品琳瑯滿目、隨處可見。其中許多內容都宣稱了誘人的美膚效果,讓消費者看得很心動,甚至掀起偌大的風潮。化粧品式樣多、品牌多,當你翻閱美容時尚雜誌,被聳動的廣告字眼吸引時,您可知道這些廣告宣傳內容均應事先申請核准,始得刊登。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101年1月至7月受理化粧品業者申請化粧品廣告共4,852件,審核通過4,681件,其中不予核准共171件;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常見的虛偽誇大、涉及醫療效能的廣告詞句,有「促進細胞再生能力、鎮靜消炎、燃燒脂肪、預防掉髮、抗過敏、消除黑眼圈等」,這些均已超出化粧品所能達到之功效範圍。此外,市面上常有許多化粧品宣稱「左旋C」,則是另一種常見的錯誤宣稱。維他命C有「左旋」及「右旋」之分,只有「右旋C」真正可被人體吸收利用,維他命C之英文名稱或學名使用L-Ascorbic acid,其「L」指的是分子立體結構上屬於「左型」,與旋光性質無關,將L-Ascorbic acid直接翻譯成「左旋C」是不正確的,應該稱為「左型C」或統稱「維他命C」。衛生局提醒業者登載或宣播廣告時,除了事先須提出廣告申請外並應於廣告內容註明核准字號;同時,廣告核准有效期間為一年。此外,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核准的化粧品廣告字號為北市衛粧廣字第YYYMMXXX號(Y:年份/M:月份/X:流水編號),消費者在看廣告的同時也應注意廣告內容是否有載明核准的字號。不僅女人熱衷追求美麗,不少男性朋友也開始重視肌膚問題,化粧品使用者橫跨老、中、青各個年齡層,儼然已成為另一股追求美麗的潮流。多數人在選擇產品時大多僅考慮價格及廣告宣稱,而各媒體充斥著誇張不實的宣稱常誤導消費者,為遏止不實廣告訊息傳播,保護消費者權益,衛生局呼籲化粧品業者應依法提出廣告申請,並依核准內容刊登。

廣告違規誇大 衛生局開罰5千多萬

廣告違規誇大 衛生局開罰5千多萬#廣告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統計100年及101年上半年度監控「違規廣告」執行情形,共查獲264件、總計開罰5千7百多萬,其中食品佔115件、中藥佔82件及化妝品佔53件等產品佔違規廣告前3名,其次再透過網路、電視、報紙、電台等行銷手法,誤導民眾對產品的功效。食品廣告主要以減肥瘦身、心臟循環及免疫力等產品佔違規廣告最多,業者會在減肥產品廣告中,誇大宣稱「吃了此產品能夠讓您從34B變到35D,或是宣稱有醫療效能」等字眼,讓消費者在一次又一次的行銷宣傳廣告中,產生對此產品的信任度,達到招徠商業利益的目的。 一般食品在廣告宣傳上不能誇大不實、或是宣稱醫療效能,尤其是健康食品一定要有衛生署健康食品字號,才能宣稱護肝、延緩衰老功能、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等字眼出現,否則違規者將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第6條依同法21條,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00萬元新台幣。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在選購產品時,一定要堅守5不原則:不聽別人推薦、不看不實廣告、不信食品療效、不買誇大產品及不吃來路不明產品,並積極輔導傳播業、化妝品及膠囊錠劑等業者,安排多場相關法規講習,降低民眾花大錢,當冤大頭的風險。

藥品、食品標示不清 當心廣告不實

藥品、食品標示不清 當心廣告不實#廣告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藥品、食品藉由廣告的方式販售,使用許多來路不明的產品令人堪憂。行政院長陳?在「加強取締偽劣假藥及非法廣播電臺」專案表揚會中表示:臺中市衛生局同仁對於查緝藥物不法非常用心,努力顧及市民健康安全,值得嘉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電視、網路、情趣用品店、夜市等所販售之物品多半標示不明,民眾需看清標示再購買。 業者常販售來路不明的藥物與食品,不僅無法保障民眾食的權益,民眾不慎誤食還有可能影響到個人健康。根據衛生局99年4至101年年3月與檢警調查獲不法藥品共計1054件,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取地涉嫌廣告違規廣告統計共計427件,其中以食品違規廣告最多258件、其次為藥物廣告93件、化妝品76件;自行監控違規廣告電台、電視部分也佔244件,均移送相關縣市及檢警偵辦。  不肖業者最常用的通路手法多數以「網路販售」、「情趣用品店」、「暗藏民宅」、「國術館」等當作銷售管道,販售減肥藥、壯陽藥、酸痛藥丸等,甚至有中藥商還會非法提煉中藥龜鹿二仙膠等產品。衛生局將加強查緝,民眾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詢問,為自己的飲食安全把關。

化妝品明確標示很重要 勿信誇大效果

化妝品明確標示很重要 勿信誇大效果#廣告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到來,也是要美更要白的季節!市售化粧品玲瑯滿目,廣告行銷手法花招百出甚至千奇百怪,如何作個聰明消費者,讓您荷包不失血,又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在愛美之餘,購買化粧品時,除應遵守「一不二要」原則,別被誇大療效所騙,看清楚標示,勿輕易使用標示不完全的產品。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提請,化粧品分為一般化粧品及含藥化粧品2種,一般化粧品指的是未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之化粧品,毋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而含藥化粧品則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並經過核准才可以製造及販售(如:染髮劑、燙髮劑、止汗制臭劑、防曬劑及部分美白產品)。除了產品外包裝印有衛署粧製字第○○○號(國產)或衛署粧輸字第○○○號(進口),而化粧品的選購,首重來源,無論是國產或是進口的化粧品,都應明確標示製造(國產者)或是進口商名稱及地址,以免買到問題商品時求償無門。購買時應遵守「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外,為維護消費者健康,民眾如有發現產品使用不良或疑似違規,可通報行政院衛生署為民眾建置之「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

醫療廣告誇大不實 最高開罰2500萬元

醫療廣告誇大不實 最高開罰2500萬元#廣告

許多廣告標榜水晶手鍊、礦石枕頭及項鍊、按摩鞋、能量水、電位椅、電位醫療床等,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幫助睡眠、治腰酸背痛、矯正脊椎、改善經痛、增加身體能量及免疫力、使中風者恢復如常,甚至可以治療癌症,如此誇大不實又毫無根據的廣告內容;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100年度透過網路平台、各種媒體、大型廣告場所等,取締查獲計25件,均依藥事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表示,凡申請為藥商者,應領得許可執照後,才准營業;為維護民眾用藥安全,藥品及醫療器材,產品應由合法申請之藥商,於登記地點販售,所以未申請藥商登記之民眾不可販售此類產品,違者將處以新台幣3~15萬元罰鍰。因此如果您要販售物品,請務必先確認其屬性,假使產品不屬於藥品或醫療器材,不可以宣稱醫療效能,否則觸犯藥事法相關規定。劉建廷局長特別呼籲鄉親,為維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購買產品時要注意其屬性,勿購買或使用廣告來路不明、誇大療效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中醫廣告出新招 美女模特兒變猛男

中醫廣告出新招 美女模特兒變猛男#廣告

一個女性「金身」模特兒搭配中醫師的一號表情,廣告結尾再加上台語播報的「0800」專線,主打治療坐骨神經痛的中醫診所廣告,相信觀眾不陌生。但有民眾發現,廣告裡一樣是那位中醫師,但美女模特兒卻變成高大的18銅人猛男(見圖,翻攝自100年12月14日中天晚間新聞),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有民眾打電話到中醫診所,想換換口味!中醫師張順忠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從廣告播出後,就有觀眾打電話到診所,但卻不是詢問病情,而是建議廣告裡的「麻豆」可以換人了!中醫師說,換成男性模特兒,看起來也比較雄壯威武一點。自從中醫廣告爆紅後,不少藝人像是郭子乾、阿Ken、納豆等都在廣告或節目裡模仿過,「笑」果十足。但不管廣告中的小金人是男是女,都已經成功的製造話題、吸引觀眾的目光。優活聚焦:●馬英九挽袖捐血 不忘推二代健保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74&HN_Yr=0&HN_Mon=0●荷亞商行黑心商品 衛生局焚化銷毀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73&HN_Yr=0&HN_Mon=0●口腔癌患者與日俱增 吃檳榔的人風險大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63&HN_Yr=0&HN_Mon=0※藝人在節目中模仿中醫廣告(取自Youtube)

麥當勞PK漢堡王速食戰 消費者是最大贏家?

麥當勞PK漢堡王速食戰 消費者是最大贏家?#廣告

最近麥當勞為了搶奪市場,挑戰漢堡王超大碳烤牛肉漢堡的地位,特別推出4盎司的牛肉漢堡,並且大手筆地提供10萬個免費試吃的機會。面對麥當勞的挑戰,漢堡王則是推出不同的口味,包括台式、川式跟德州等三種不同口味的漢堡來應戰。為了這一波的促銷戰,麥當勞還在捷運站裡面狂打廣告,希望能夠搶食大漢堡的商機,但是這樣的速食戰中,消費者是最大贏家嗎?(圖片為麥胖報告海報,轉載自維基百科)其實當所有的人關注在「免費試吃」的議題上的時候,卻忽略了速食對於身體的危害,在4、5年前,有一位年輕的美國導演為了證明速食的危害,自己親身實驗,拍成了一部紀錄片「麥胖報告」,轟動一時。當時這位年輕的導演摩根‧史柏勒克(Morgan Spurlock)為了證明實驗的公信力,在沒有吃速食之前,到了醫院做檢查,醫師發現到六呎二吋、一百八十五磅的摩根,不但身材標準而且健康狀況比許多同齡者都好,因此心臟科醫師預測,如果摩根真要吃速食三十天,頂多三酸甘油脂會增加,至於糖、鹽即使攝取過多,對身體也不會構成負擔。但是經過30天之後,摩根的體重足足增加二十四磅(約12公斤),膽固醇為230,體脂肪由11%變成18%。營養師估計,整個月他吃掉了32磅(約16公斤)的糖與12磅的脂肪(約6公斤),難怪發福得這麼快!還好他有個當素食廚師的女友,每天準備有機新鮮的蔬菜給他吃,所以八週後就恢復正常的肝功能與膽固醇,五個月內減了二十磅。摩根問醫師,如果我再繼續吃下去會怎樣?醫師們預測:「會得肝硬化還有心臟病。」那麼人們到底該不該吃速食?腸胃醫師說:「吃速食可以飽腹,不過對肝腎與血液都有害。」那該多久去一次速食店呢?在一百位營養師中,近三成建議「一個月去兩次」,近五成認為「最好不要去!」※下面的影片是關於麥胖報告與迴響,分享自Youtube靠著運動與吃對食物 英男子狂瘦70公斤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13吃多反式脂肪恐誘發多種疾病 何謂反式脂肪?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42小雞雞過短!缺乏五甲位還原酵素導致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96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