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廣告誇大不實 最高開罰2500萬元

醫療廣告誇大不實 最高開罰2500萬元

2012/3/21

許多廣告標榜水晶手鍊、礦石枕頭及項鍊、按摩鞋、能量水、電位椅、電位醫療床等,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幫助睡眠、治腰酸背痛、矯正脊椎、改善經痛、增加身體能量及免疫力、使中風者恢復如常,甚至可以治療癌症,如此誇大不實又毫無根據的廣告內容;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100年度透過網路平台、各種媒體、大型廣告場所等,取締查獲計25件,均依藥事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凡申請為藥商者,應領得許可執照後,才准營業;為維護民眾用藥安全,藥品及醫療器材,產品應由合法申請之藥商,於登記地點販售,所以未申請藥商登記之民眾不可販售此類產品,違者將處以新台幣3~15萬元罰鍰。

因此如果您要販售物品,請務必先確認其屬性,假使產品不屬於藥品或醫療器材,不可以宣稱醫療效能,否則觸犯藥事法相關規定。劉建廷局長特別呼籲鄉親,為維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購買產品時要注意其屬性,勿購買或使用廣告來路不明、誇大療效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