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信誇大藥品廣告!認明衛署核可字號

勿信誇大藥品廣告!認明衛署核可字號

2013/3/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某些電視廣告上打著宣稱療效的產品,主持人更是講得天花亂墜,如「豐胸!減重!長高!」等等的奇效,再加上使用前後的對照圖,實在很難讓人忍住不買,但產品有如此神奇、速效嗎?消費者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切勿聽信誇大不實或宣稱具有療效的廣告,以免破財又傷身。食品廣告的違規情形各有不同,您知道如何辨識食品違規廣告嗎?

以「○○好長骨補髓精內服液」(廣告稱成長180長高計畫)為例,不僅產品宣稱可以有效延緩生長板閉合、使生長激素分泌增加,讓你「長高、長壯、又長智慧」,該產品並非屬藥品,內容卻涉及改變身體外觀,誇大且易使人誤解。另一瘦身產品「※※倍熱輕快粥系列」,標榜每週約可減少0.5~1公斤,宣稱可活化酵素、加速脂肪燃燒、降低身體貯存脂肪能力等神奇功效,這類詞句都屬違法。

如標榜為健康食品,則須經衛生署審核通過,即可標示衛署健食字第◎◎◎◎◎◎號及健康食品標章,相關核准產品可至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查詢。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面對此類食品廣告時,要提高警覺、謹慎選擇,千萬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或廣告,更不要選用誇大不實的產品,以免傷害自己或家人的健康。如果您發現違規廣告時,可直接撥打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的檢舉專線,和政府一起打擊不法,才能維護自身的權益與飲食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