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

捧腹大笑 抗癌戰鬥力增6倍

捧腹大笑 抗癌戰鬥力增6倍#大笑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身心合一」一直是東方傳統醫學的基礎,在中國的《黃帝內經》有「內傷七情」之說,認為情緒失調會直接傷害五臟,在印度瑜伽理論裡,也在一萬多年前建構從呼吸和情緒中,調整健康的理論。用「笑」打開正向療癒場原本西方醫學把生理和心理分開定義,近年也漸漸有研究證實心理會影響生理,進而發現許多關於「笑」對身體的好處,可以強化免疫力,平衡體內混亂的能量,讓疾病退散,更推薦用「笑」打開正向療癒場,每個人都可以來試試這個驚人的力量。在生活中我們難免面對壓力、汙染,都會引起身體細胞產生變化,現在我們能健康地生活,一切歸功於身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就像白血球對抗外來的細菌,自然殺手細胞一旦發現有癌細胞產生,便會瞬間將它殺死、排除。捧腹大笑 抗癌戰鬥力增6倍自然殺手細胞有一些有趣的現象,它的攻擊力會高度受人類的心情影響,當情緒低落時,它們便會心情低落,情緒鬥志高揚時,它們也會鬥志高揚,研究證實,笑可以使自然殺手細胞激增,捧腹大笑可以讓抗癌戰鬥力增加6倍,自然殺手細胞較強的癌症患者,可以多存活2倍時間,因此保持笑容,可以產生驚人的免疫力,這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特效藥。笑可以放鬆心情,紓解恐懼和緊張,使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讓身體放鬆舒暢,笑所分泌的快樂荷爾蒙、β腦內啡,都是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糧食,日本免疫學家安保撤說:「治療癌症的方法有3種,就是笑、改變飲食、保持體溫。」強化副交感神經就能達到放鬆狀態一般罹癌患者都是具有認真、頑強的個性,待人處事謹慎不圓融,屬於交感神經容易緊張的類型,如果可以強化副交感神經,達到放鬆狀態,便可以讓對抗癌症的自然殺手細胞數量激增,觀看爆笑劇大笑時,解除壓力的物質也可以提升3成,而笑的人比不笑的人壓力荷爾蒙減少3成多,這也是笑可以讓人放鬆的原因。(本文摘自/魅麗雜誌110期11月號)

殺死癌細胞 大笑多活2倍!

殺死癌細胞 大笑多活2倍!#大笑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身心合一」一直是東方傳統醫學的基礎,在中國的《黃帝內經》有「內傷七情」之說,認為情緒失調會直接傷害五臟,在印度瑜伽理論裡,也在一萬多年前建構從呼吸和情緒中,調整健康的理論。平衡體內混亂 用笑打開正向療癒場原本西方醫學把生理和心理分開定義,近年也漸漸有研究證實心理會影響生理,進而發現許多關於「笑」對身體的好處,可以強化免疫力,平衡體內混亂的能量,讓疾病退散,更推薦用「笑」打開正向療癒場,每個人都可以來試試這個驚人的力量。在生活中我們難免面對壓力、汙染,都會引起身體細胞產生變化,現在我們能健康地生活,一切歸功於身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就像白血球對抗外來的細菌,自然殺手細胞一旦發現有癌細胞產生,便會瞬間將它殺死、排除。捧腹大笑 讓抗癌戰鬥力增加6倍自然殺手細胞有一些有趣的現象,它的攻擊力會高度受人類的心情影響,當情緒低落時,它們便會心情低落,情緒鬥志高揚時,它們也會鬥志高揚,研究證實,笑可以使自然殺手細胞激增,捧腹大笑可以讓抗癌戰鬥力增加6倍,自然殺手細胞較強的癌症患者,可以多存活2倍時間,因此保持笑容,可以產生驚人的免疫力,這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特效藥。笑可以放鬆心情,紓解恐懼和緊張,使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讓身體放鬆舒暢,笑所分泌的快樂荷爾蒙、β腦內啡,都是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糧食,日本免疫學家安保撤說:「治療癌症的方法有3種,就是笑、改變飲食、保持體溫。」比不笑的人壓力荷爾蒙減少3成一般罹癌患者都是具有認真、頑強的個性,待人處事謹慎不圓融,屬於交感神經容易緊張的類型,如果可以強化副交感神經,達到放鬆狀態,便可以讓對抗癌症的自然殺手細胞數量激增,觀看爆笑劇大笑時,解除壓力的物質也可以提升3成,而笑的人比不笑的人壓力荷爾蒙減少3成多,這也是笑可以讓人放鬆的原因。(本文摘自/魅麗雜誌110期11月號)

大笑治病 可制4成血糖上升

大笑治病 可制4成血糖上升#大笑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台灣有「愛笑瑜伽」、「笑功」,日本也有以相聲家的角色行醫,在患者的面前演出,讓病房充滿歡樂的「笑容療法」,部分歐美的醫療診所,也有喜劇演員在各大醫院進行固定的巡迴演出,這也是笑容療法的一環,讓患者們開心地笑,疾病就會加速恢復,笑的效用不只在對抗癌症,還能改善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憂鬱症、老年失智症等症狀。看電視、聽相聲、假笑也有同樣效果有時候我們可以看到,當身邊如果有人笑出來時,周圍的人就算不知原因也會忍不住跟著發笑,因為大腦鏡像神經源的神經反射,這也是笑容聲波的傳遞作用,所以觀看有趣的電視節目、聽相聲、就算是看著鏡子假笑,也都可以產生同樣的效果。根據研究結果證實,觀看爆笑影片30分鐘,相當於仰臥起坐12次的運動。笑的時候橫膈膜會大幅度上下運動,不知不覺中形成腹式呼吸,進而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等同幫內臟按摩運動,可產生防止老化、降低血糖值、改善怕冷體質等效果。讓額葉活性化 同時提升智能低氧也是百病的根源,常笑的人有較多的氧氣進入體內,捧腹大笑時甚至能吸入比平常呼吸量3至4倍的氧氣,大笑的時候腦中的血液循環增加,可以讓頭腦變得更清晰,記憶力更好,降低血糖值、中性脂肪、防止糖尿病、動脈硬化、腦中風,還可以讓掌管了人類思考及控制中樞的額葉活性化,同時提升智能。快樂地笑,能讓混亂的機能回復正常,而且不會有過量的顧慮。笑可以增加抗發炎物質,而且發炎的指數越高越顯著。預防及改善神經障礙、腎臟問題笑,也對血糖值具有抑制的作用,和注射胰島素或降血糖藥物絕對不同的是,「笑」完全不會有副作用,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有心肌梗塞、腦中風、動脈硬化等,笑可以抑制4成血糖值的上升,意味可預防這些致命的疾病,而且還能夠預防及改善神經障礙、腎臟問題、糖尿病視網膜症狀等等。「一笑治百病」,從心理的情緒改變身體,就像吸引力法則一樣,不只是生活上做事的觀念,還是面對身體健康可行的做法。(本文摘自/魅麗雜誌110期11月號)

活化大腦 試試邊笑邊運動

活化大腦 試試邊笑邊運動#大笑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許多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退化,越來越不想到戶外運動,根據「老年學期刊」研究結果顯示,運動結合大笑,可以幫助高齡者開始運動並養成規律習慣,對長者而言,規律運動有助心臟健康、體重控制、降低慢性病風險,及增強骨骼與肌肉力量,而影響老年無法規律運動主因往往是缺乏動機。於中、重度的體能活動中加入模仿大笑研究對象包含27位長者,研究者設計「LaughActive」方案,於中、重度的體能活動中加入模仿大笑,讓參與者在無幽默刺激的情況下選擇大笑,引發與他人的眼神接觸和好玩的行為,進而引發真正的大笑,參與者須出席每次45分鐘的活動共12次,活動包含增加肌力、平衡和彈性的運動,同時加入8至10次的大笑,每次持續30至60秒。方案結束後,參與者須填寫心理健康與有氧耐力的評估問卷,96.2%參與者表示,大笑讓運動更有趣,88.9%的參與者感到該方案中大笑的部分讓人更容易接受運動,及更想繼續運動。血流量含氧量增加 提升記憶力與專注力開業診所院長范樂群表示,「笑」對身體與心理有正向影響,在笑的時候會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使血流量含氧量增加,提升記憶力與專注力,同時也會使胸、肺擴張,按摩深層肌肉群,引發別人跟著笑的過程,自己會因得到正向回饋而讓心情愉悅,運動搭配大笑,除了提升運動效果,也能因為運動與快樂的感覺連結,建立運動的習慣。透過模仿「笑」 有助於穩定情緒與放鬆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指出,對有認知障礙的長輩而言,透過模仿「笑」的行為,有助於穩定情緒與放鬆,長輩有時在思索事情時,會不自覺地眉頭深鎖,或臉部呈現緊繃狀,建議長輩提醒自己放鬆臉部表情,適時微笑,較容易得到別人微笑回應。

電針治療 告別20年咳嗽漏尿

電針治療 告別20年咳嗽漏尿#大笑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66歲的蘇姓女患者,年紀越大尿失禁問題越來越嚴重,咳嗽或打噴嚏後尿液流出而弄濕褲子,出遠門或坐車較久就需要墊衛生棉來預防,到醫院中醫科尋求協助,診斷後確診患者有壓力性尿失禁的問題,進行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每周到院針灸3次,連續治療4周後症狀明顯改善,解決了20多年來的困擾。咳嗽、打噴嚏、大笑 尿液不自主流出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師陳建雄表示,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主要適用於壓力性尿失禁,當腹壓增加時(如咳嗽、打噴嚏、大笑、奔跑、劇烈活動等),尿液會不自主從尿道口流出的情形,多發生在生產後、停經後、肥胖或曾接受過骨盆腔手術等,導致骨盆底肌肉鬆弛、尿道括約肌鬆弛或損傷,並合併膀胱下垂、子宮下垂、陰道鬆弛等。電針治療技術 也能有效治療尿失禁年紀大或曾經生產過的婦女,多多少少會出現尿失禁問題,大多會尋求西醫的治療,但卻不知道中醫科,也有其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技術,能夠有效地治療尿失禁,另外如混合型尿失禁、尿頻尿急症候群、非阻塞性之尿滯留,也可以配合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來改善症狀。任何治療 都該先評估是否適合進行陳建雄醫師指出,因為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為創新的治療方法,目前在台灣施行此技術的中醫師不多,因此要慎選合格的醫療院所,醫師呼籲,只要身體不適都應該尋求正確醫療治療,並任何的治療都要先經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進行。

樂閱讀/聊天、大笑、吃 多動嘴巴也能促進健康

樂閱讀/聊天、大笑、吃 多動嘴巴也能促進健康#大笑

建議多「自言自語」如果想度過有活力的人生,很多人都知道要多活動手腳,但是意識到「口部運動」的人或許不多。例如,有許多實驗已證實嚼口香糖時,整個頭腦的血流會增加。口部咀嚼時活動的肌肉(咬肌)與腦部神經連接,因此可活化腦部。另外還能產生唾液,促進消化酵素的分泌。口腔照護的專家指出:「保留有較多自己的牙齒,或是假牙非常吻合,能夠充分咀嚼的老年人,較不易失智。臥床而且攝取流質食物的人,精神機能會快速下降。」「大喊大叫能趕走壓力。」這一點經由各種實驗也已獲得證實。與人交談也能轉換情緒,刺激感覺和心情。一個人自言自語,或是批評電視節目等,都是好的習慣。「喝!」大聲給自己打氣,據說能「防止頭腦停滯」。害怕、擔心做不到、沒有信心……等腦子裡的雜念都可消除一空,發揮超水準的力量。因此,大聲喊叫有助於發出力量。多活動口部不易痴呆大笑是沒有副作用的良藥。心跳和呼吸次數增加,改善血液循環,橫隔膜大幅度上下移動,可幫助腹肌與背肌運動。而且能刺激胃腸,使排便順暢。大笑時的深呼吸效果則可調整自律神經與荷爾蒙的平衡,維持血糖值和血壓的穩定。大笑也是臉部的肌肉運動。在平常生活中,表情肌只使用了全部的30%左右,因此最好盡可能張大嘴巴笑。唱歌也是很好的運動。治療失智症的先進方法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卡拉OK。病患想要配合歌詞、旋律、拍子把歌唱好的意圖,能活化情緒和頭腦。而且透過歌曲可抒發悲傷、喜悅、愛情等各種感情,使心情開朗,改善身體狀況。唱歌與大笑同樣能利用深呼吸使橫隔膜上下移動,提高心肺功能。吃東西也可以帶來愉快,刺激所有感覺,提高內臟功能,可說是最佳的體內伸展運動。科學家提出「人類的腦子裡住著一個小人」的想法,認為人的腦子裡有一個兩手和舌頭特別發達的「小人」(Homunculus)。這是加拿大的腦神經外科醫師潘菲爾德提出來的,他將掌管人類身體各部位的大腦神經細胞的量,以立體圖形呈現出來。由此圖可看出與手和指、口和舌相關的神經細胞占壓倒性多數。換言之,如果經常活動手和口,頭腦也能充分發揮功能。(本文作者/近藤誠)(摘自/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如何出版)

咳嗽、大笑就漏尿 如何告別「濕」生活

咳嗽、大笑就漏尿 如何告別「濕」生活#大笑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老年婦女最常見就是出現尿失禁問題。一名71歲的王姓病患,在提重物、咳嗽時出現漏尿情形,童綜合醫院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已有明顯好轉與改善。這名病患原本在用力咳嗽時才會出現漏尿情形,不以為意,時間一久發現竟然越來越嚴重,只要一提重物、咳嗽、大笑、打噴嚏時都會出現漏尿,讓病患感到非常困擾且怕麻煩而不願遠行。尿失禁問題 並不都是尿道肌肉鬆弛許兆畬醫師表示,正常人膀胱的儲尿量是300cc~500cc,但王姓病患的骨盆底肌張力過強,在排尿時無法放鬆,產生功能性的排尿障礙,造成膀胱積尿達到700cc的量,當腹部受到壓力(咳嗽、大笑等)擠壓時就會出現漏尿情形。一般針對排尿有困難障礙的病人,除服用藥物外,還可使用施打肉毒桿菌方式,以抑制支配肌肉的神經之傳遞物質的釋放,讓注射的周圍肌肉變鬆弛而降低收縮力,幫助膀胱不會積存過多尿意。一般民眾都認為排尿障礙是小便不好解(尿量少、尿速慢等),但有時還包括有漏尿與頻尿的問題,因此當女性出現尿失禁問題時,並不絕對是尿道肌肉鬆弛所造成,還是要經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確定病因才能對症下藥,治療改善尿失禁情形。

哈哈哈!研究:大笑與運動反應類似可促健康

哈哈哈!研究:大笑與運動反應類似可促健康#大笑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笑點很低,時常狂笑的人嗎?那可能要先恭喜你,因為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持續大笑二十分鐘,比起慢跑一小時,對身體的幫助還來得有用!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讓十四名的受測者,分別觀看二十分鐘的戰爭片或是喜劇片,結果顯示,時常觀看喜劇片的人,體內的血壓及膽固醇和糖尿病罹病率,皆有明顯的下降。主要研究人員李‧伯克博士表示,因為情緒行為與身體會產生深刻的連結,而大笑與運動對身體產生的反應又極為相似,所以證明大笑也能幫助身健康,尤其是對於身體功能已經退化的老年人,大笑更可以使得老年人的身體獲得正向的幫助。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