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打太久折壽? 螢幕前坐4小時以上死亡率增!

電玩打太久折壽? 螢幕前坐4小時以上死亡率增!

2011/7/3

對全球所有坐在辦公桌前敲電腦的上班族來說,這可不是好消息: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研究發現,從事久坐工作10年的上班族,罹患某些種類腸癌的機率會增加近1倍,更糟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即使白領階級固定健身或運動,罹患腫瘤的機率依然是藍領的兩倍。

研究人員稱,久坐的人容易變肥而引發疾病;另外,人們坐著不動時,雙腳的肌肉會影響各種身體激素分泌,而影響體內膽固醇量,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此外,每天看電視或打電玩超過2小時真的會折壽!英國倫敦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在螢幕前坐上4小時以上的人比低於2小時者,死亡率增加48%,而心臟病發、中風與心臟衰竭的機率,甚至增加125%!

坐太久會抑制免疫系統,提高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專家建議,假如不能變更目前辦公室使用電腦的工作方式,只有改變自己的態度和習慣。其中最簡單的就是經常從椅子上站起來,最好每隔15分鐘站起來後拉筋、鬆弛、原地跳躍和快走。

至於需要開會討論的時候,與其大家圍著一張桌子坐著,不如舉辦戶外活動。許多採用這類新方式的行政人員相信,這樣的方式有助於讓會議更快結束,同時也有益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