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隔離7天⋯你準備好迎戰了嗎?營養師:做對「這5件事」就夠

確診隔離7天⋯你準備好迎戰了嗎?營養師:做對「這5件事」就夠

2022/5/20
隨著疫情的變化,居家營養師宋明樺感嘆,大家的問候語從「你吃飽了嗎?」變成:你打疫苗了嗎?你快篩了嗎?你確診了嗎?你解隔離了嗎?看著身邊家人、朋友都陸續確診,也陸續恢復健康,她特別提醒已確診民眾,在隔離的7天間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健康的身體來戰勝病毒。如何應戰?跟著「居家營養5對策」做就對了!

本篇文章目錄

確診居家營養5對策

宋明樺日前透過臉書粉絲頁表示,確診後,身體正在面對大量的病毒,這個階段一定要提供給身體足夠熱量來應戰,因此除了均衡攝取6大類營養、避免加工食物外,份量攝取足夠也很重要。確診民眾若想以最佳狀態,居家隔離7天安全出關,其實可以這樣做:

對策1、營養充足

生病期間可能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味嗅覺改變而降低食慾,可多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如:湯品、稀飯、海綿蛋糕、優格、果汁、蒸蛋、布丁、豆花等。若稍微鹹一點可以引發食慾,口味可以適量調整,但還是需避免油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對策2、少量多餐

每天3次正餐可能無法達到完整營養與身體所需量,這時候可以3次正餐+2次點心,來做熱量的提升,但仍要注意口腔的清潔。

對策3、足夠飲水量

若喝水覺得噁心,可以加點運動飲料稀釋,或用無糖綠茶、花茶、水果片來調味。

對策4、補充營養素

在隔離階段,營養可能較難均衡與足夠,適時利用居家常備的綜合維他命來做加強,可以多重攝取維生素ABCDE、鋅、鎂、魚油、益生菌等,不用特別強調哪個牌子,家裡有的就可先吃。

對策5、避免高糖、加工零食

雖然這類食物還是會有熱量,但因身體代謝精製糖、加工零食,易會有過度耗損維生素而引起不足的情況發生,在身體修復期還是應盡量避免。

《優活健康網》採訪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