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不是壞事!網友統計「6大原因」:第3點沒得商量

離婚不是壞事!網友統計「6大原因」:第3點沒得商量

2021/1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馮逸華/綜合報導)每次遇到有明星夫妻離婚的新聞,都讓粉絲心碎問:「真的回不去了嗎?」公眾人物的離婚總是特別引人注目,特別是回溯在2021年,爆發王力宏與李靚蕾、大S與汪小菲、江宏傑與福原愛、趙麗穎與馮紹峰等多組明星夫妻離婚的事件,更被網友感慨為「娛樂圈離婚元年」。然而隨著疫情隔離,強制讓許多伴侶聚少離多,也可能成為離婚率增加主因。

但要經營一段婚姻,不是件簡單的事,朝夕相處的一段感情歷程,究竟是哪邊出了錯?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離婚」相關話題,整理出「6大離婚原因」排行,統計顯示離婚、夫妻不合常因這些導火線:

6大離婚原因排行,你/妳中了嗎?

第1名. 外遇
網友心聲:「會偷吃的,以後還是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離婚吧,婚姻雙方已經沒有基本的信任。」

第2名. 家庭暴力
網友心聲:「家暴只有0次和無數次」、「打人沒得商量,趕快訴訟離婚。」

第3名. 婆媳關係
網友心聲:「我離婚的一大因素也是婆媳問題產生的」、「與公婆住在一起,時間久了還是會出現問題。」

第4名. 個性不合
網友心聲:「只要觀念不同,就會導致婚姻破碎」、「結了婚依然沒有共識,放彼此一條生路。」

第5名. 育兒觀不同
網友心聲:「看到對方有自己的獨處時間,覺得不公平。」「小孩是兩人的,對方卻什麼都不做。」

第6名. 欠債、賭博
網友心聲:「愛賭博真的很可怕」、「離婚吧!沒有必要兩人都一起賠進去。」


(離婚6大原因網路聲量排行。圖片提供: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外遇了怎麼辦?
根據以上排名前6大離婚原因,可發現因近期多組藝人的「外遇」離婚事件,不少網友看到藝人因外遇而離婚的新聞後,紛紛留言表示:「想自由就不要結婚害人!」同時也常見民眾發文請益「面對伴侶外遇時的抉擇」,都特別容易引起網友憤慨表示「外遇離婚就對了!壞戲拖棚影響健康」、「不要讓自己那麼卑微,諮商不一定有用」等,紛紛規勸不應容忍伴侶的外遇出軌行為。

因家暴、觀念不合而離婚,不見得是壞事
另外,遭受「家庭暴力」也是許多人選擇離婚的原因之一,但也有一部分的網友因小孩而不敢離婚,日前就有民眾上網表示自己被家暴後,不知道該不該離婚,怕要是選擇離婚,就得放棄現在良好的生活品質,孩子也會因此被拖累,此文一出,讓網友直呼「打成這樣拜託你離婚」、「(被家暴)趕快離婚,這是不定時炸彈」等。

而除了不可容忍的法律問題,在夫妻相處上也常有因「個性不合」或「育兒觀不同」而離婚的情況。在「個性不合」的相關討論中,就常有網友提出「彼此無法理解就離婚」、「合則聚,不合則散,有時候離婚不見得是壞事」等想法。面對「育兒觀不同」而離婚的民眾則多表示,雙方是在「育兒的工作分配」與「教育方式」等方面常有爭吵以至於最終迎向離婚局面。

離婚會讓孩子受影響,夫妻仍可協議保有家庭功能
因此在當前的世代下,面對婚姻中的產生衝突或失和現象,除了可以尋求專業律師或醫師的諮商協助外,若有共同養育孩子,更要妥善處理、積極面對婚姻之中的問題。或許在雙方溝通無解後,「離婚」也是一種和平分開的選擇,但無論如何,夫妻的爭執或離異都應避免將孩子捲入紛爭,在最後盡量做到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