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無蔬果包裝染疫案例 芒果這樣吃不怕胖

全球無蔬果包裝染疫案例 芒果這樣吃不怕胖

2021/6/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全台芒果進入盛產期,屏東枋山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連帶影響當地芒果遭退訂。農委會表示,目前全球並未有因蔬果及包裝而染疫的案例發生,消費者可以放心採購,只要注意食用前的清洗,國產芒果既美味又營養。

熱量易爆表 一天不吃超過半顆為原則
枋山地區位近屏東南部恆春半島北方,為一狹長丘陵地形的芒果產區,背山面海之明顯的亞熱帶環境氣候,具有生產優質芒果的地理條件,加上長年來農友積極研習提高芒果品質的栽培技術,使得枋山地區芒果聞名。今年初枋山地區因乾旱芒果開花結果減少,加上年初低溫的淬鍊,使得讓今年芒果甜度高、風味佳。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美譽,不同品種的芒果營養成分大致相似。每100公克的果肉大約含有熱量40至60大卡,主要的成分是果糖、蔗糖等碳水化合物。其中β胡蘿蔔素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會轉換成對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維生素A,陳弘聖醫師提醒,芒果多吃容易增加熱量,造成肥胖,因為半公斤重的芒果肉約為一碗飯的熱量,建議一天以不超過半顆芒果(一顆約500公克)為原則。 

挑選果皮細緻、無蟲害、紋路少者為佳
挑選芒果時,果皮細緻、光滑、無蟲害,紋路少者為佳。如果果皮上有黑點,可能代表芒果患有炭疽病,品質就會大打折扣。若發現果肉有黑點,要避免食用。由於芒果屬後熟性水果,購買後需先等後熟、軟化才可食用,若馬上放入冰箱,除了可能影響後熟,會影響芒果品質及風味。

農委會為協助枋山地區農友芒果行銷,已請枋山農會協助收購優質芒果,亦會媒合企業團體訂購,消費者可透過農會網站訂購,農委會籲請消費者以實際行動挺農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