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隱藏社區感染者 萬華今起展開快篩

揪隱藏社區感染者 萬華今起展開快篩

2021/5/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兩名住院患者確診新冠肺炎,引發封院危機,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會商討因應方案,兩人一致表示和平醫院目前沒有封院問題。陳時中強調,封院有封院的標準,中央和地方會共同努力,讓和平醫院逐步恢復醫療量能。

柯文哲:封院是14世紀因應黑死病方法
柯文哲說,封院是14世紀因應黑死病方法,「圍起來全部燒掉」,現在科技不會這樣,上次部立桃園醫院也沒有封院,以此為基礎,這次運作會更順利,將全力做好並恢復量能滿載。

柯文哲表示,和平急診將先暫停消毒,門診只接受已預約者,讓院區卸載、壓力下降,讓內部充分整理,期望最短時間內重新滿載,未來會成立專責小組因應;此外,為找出可能散布在社區的確診者,萬華今起起開設四個篩檢站,包括市立聯醫和平、中興兩個院區,以及西園醫院和剝皮寮,每天上午8點起到深夜12點,開放4月15日起有萬華活動史而且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前往採檢,採檢方式同時有核酸檢驗及快篩兩種。

非法外勞給予特赦 不會因來採檢就遣返
柯文哲強調,全國有5萬名沒有居留證的外籍移工,若符合採檢條件,會給予特赦,不會因為來採檢就遣返回國。此外,和平院區已經關閉急診,只保留提供採檢的服務,門診只接受預約掛號看診,不開放現場掛號,出院病患要執行14天居家隔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