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別忍了!高頻熱凝治療新選擇

慢性疼痛別忍了!高頻熱凝治療新選擇

2019/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一項針對國人職場健康調查報告中顯示,「酸痛」高居文明病的第一名。酸痛、慢性疼痛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許多上班族常會有肩頸酸痛、下背痛、肌肉疼痛等問題,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生活品質。

台中烏日區一名41歲蔡姓上班族,長期受下背痛之苦,吃藥或復健治療效果不佳,也擔心長期服用止痛藥產生副作用,更不想開刀接受手術治療,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外科鍾偉安主任表示,針對此類型的患者建議可接受「高頻熱凝療法」治療,不但讓疼痛得以緩解,也能阻斷或緩解發炎與疼痛的反應,減痛效果明顯,通常可以維持3~6月以上。

鍾偉安主任解釋,「高頻熱凝療法」是利用細探針將高頻率的電流所產生的溫度,傳達到病變的位置,透過機器精準控制溫度、電流、時間長短等,有效地阻斷神經细胞組織發出的疼痛訊號,提升神經對「痛」的耐受度,是一種透過微創疼痛治療技術,目前在國內已被證實是安全且有效阻斷疼痛訊息的療法。蔡姓上班族接受高頻熱凝療法後改善許多,不僅只需局部麻醉更不用住院,對於繁忙工作的上班族來說十分便利,並開心地表示再也不用忍受疼痛了!

高頻熱凝療法可以針對疼痛部位進行微創侵入性治療,是許多飽受慢性疼痛之苦的民眾在手術以外的治療新選擇!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外科鍾偉安主任提醒,此治療法針對造成疼痛的軟組織(如:骨刺或椎間盤突出),有較佳的治療成果,但對於腰椎滑脫、狹窄或者椎間盤突出破裂等症狀則不建議採此治療。如果民眾發現自己有慢性疼痛的情形,千萬不要隨意進行民俗療法或忍耐,務必及早就醫接受完善的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