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體運動!3招肌力訓練提高體溫

暖身體運動!3招肌力訓練提高體溫

2018/12/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鍛鍊肌肉可以幫助提高體溫,遵守下列三步驟,慢慢鍛鍊出結實的肌群。

1)勤散步活動腿部肌肉/下半身肌肉佔全身肌肉的七到八成,走路可以運用到腿部肌肉,提高體溫。

2)增加身體柔軟度/身體僵硬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體溫下降。勤做伸展操維持關節與肌肉的柔軟度,不僅能促進日常的身體活動,也能提升運動效果。

3)強化肌力/運動有助於調整自律神經,幫助調節體溫。關鍵在於持之以恆,維持適度的運動量,不要過度勉強。

有效提高體溫的三大肌力訓練

只要坐在椅子上,就能強化下半身肌肉。腰部與膝蓋無力的讀者,請酌量運動,不要勉強。

Pose1)抬膝運動/緩慢抬高與放下膝蓋,避免產生反作用力。8下為1組,每次做 1~3組。
• Point /這項運動可以強化腹肌群與腰大肌。膝蓋無力的人可左右兩邊輪流做,感到疼痛時,請調整膝蓋抬起的高度。

Pose2)伸直膝蓋/輪流伸直左右兩腳膝蓋,速度要緩慢,維持伸直姿勢8秒,再慢慢回復原來位置。
• Point/ 鍛鍊股四頭肌和脛骨前肌等大腿前方肌肉。

Pose3)踮腳運動/腳尖著地,踮起腳跟,再慢慢回到原來位置。
• Point /此動作可以強化小腿肚肌肉。將手放在膝蓋上,踮起腳跟時輕輕往下壓,即可增加運動負荷量。

(本文摘自/神奇熱敷法:一條毛巾治好痠痛!/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