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練結實 矯正姿勢、解背痛

臀部練結實 矯正姿勢、解背痛

2018/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左邊的臀部缺乏深度、飽滿度,而且臀部有許多皺褶。右邊的臀部則是圓潤飽滿。如果你是一位雕刻大師,就會知道應該將哪些東西去掉,並且加上哪些,好讓扁平臀部蛻變成翹挺臀部。下一個問題是:「我要如何才能左邊的臀部進化成像右邊那樣?」這兩個臀部的最大差異,就是肌肉量的不同。

除了臀部外型不佳 臀肌失能易致受傷、不適

許多女生認為減重就是唯一的答案,但是當她們減到理想體重時,臀部往往沒有變得更好;事實上,有時候反而變得更糟。請記住,翹臀是在健身房裡打造的,你得用不同的角度來打造那些臀部肌群,以雕塑出你的臀腿曲線。但如果一開始是可怕的臀部呢?其實你的臀部本質上不是扁平的,而是它關機太久,讓你的動作品質變得不良。

真正可怕的不是臀部的外形,而是臀肌失能而讓你受傷或產生不舒服的症狀。臀部失能而導致動作不良的人,比你想像得還多。克服這類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正面對付它們。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如果這個動作太困難,那麼降階做簡單一點、讓自己舒適的動作,沒有什麼好羞恥的。

臀橋式、躺姿蛤蜊式、髖外展 增強臀部肌群

這並不代表你要就此放棄那些一開始做不來的動作,而是要把它們當成未來的目標。每一週,你的訓練都可能有所進展,別輕易放棄,請努力不懈地朝目標邁進。與其強迫自己做難度過高的動作,不如好好評估自己的動作品質,降階到能讓自己順利完成動作的訓練。軟弱的臀部可能會讓你在深蹲時膝蓋向內側靠,姿勢變得歪扭,甚至可能在日常活動時下背就會痛。

別擔心,每個扁平臀部都是可以矯正的。在訓練計畫結束時,你的臀部將會充滿力量,自己的臀部塞不進牛仔褲。你的背痛也許會消失,動作姿勢會變好,你正通往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這一切都要感謝臀部的強化和力量,一切都棒極了!即便在休息日,也可以趁著早晨簡單地做幾組臀橋式、躺姿蛤蜊式及髖外展,你會注意到臀部變得更結實了,而你圓潤的臀部也會感謝你的。

(本文摘自/強曲線‧翹臀終極聖經/橡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