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比例逾56% 37%教師過重

外食比例逾56% 37%教師過重

2017/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老師常提醒學生不要挑食、均衡營養才長的高,但根據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19-64歲的教職員中,過重及肥胖率為37.1%、其中每日喝含糖飲料的教職員比率為22.8%、每餐外食比率更高達56.6%。僅有58.5%教職員每日攝取水果及92%教職員每日攝取蔬菜。

變胖就是健康警訊 記得健康吃快樂動

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國人10大死因就有6項與肥胖有關,肥胖對健康的影響不只是造成體能衰退,還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等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而疾病的發生通常有警訊,變胖即是健康警示燈之一。

國民健康署提醒大家「健康是最好的禮物」!2017年教師節「邀您一起(2017)送健康」,聚餐時記得互相提醒,聰明選健康吃,選擇少油、少糖、少鹽的餐點、鼓勵喝白開水、攝取新鮮蔬果等;或是邀老師運動增健康。

與老師樂健康 歡慶教師節

長期維持每天運動,可改善身體機能延年益壽,還能使腦部產生腦內啡,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而校內健走、戶外騎腳踏車、踏青、跳舞等又或者鼓勵老師定期健康檢查,為自身健康把關,天天量體重與腰圍,一起把關老師健康。

若老師有抽菸嚼檳榔,鼓勵採取「戒菸檳」行動,使用戒菸諮詢服務專線(0800-636363)及至衛生局所與醫療院所使用戒檳服務,讓戒菸檳不再是念頭,而是成功完勝,救健康省荷包。不論是校方、老師與學生間,皆可藉此熱絡情感、促進健康,並能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讓我們一同樂健康歡慶教師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