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也能瘦 減醣年瘦20公斤

吃飽也能瘦 減醣年瘦20公斤

2016/1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37歲時,我在1年內瘦下20公斤,還記得那陣子正流行冷涮肉片沙拉,愛上那滋味的我,赫然發現自己從早到晚都在吃,而且是一邊挑選各種不同肉類與魚類,一邊搭配各種蔬菜,直到吃飽為止。

越吃越瘦 1年減少了20公斤

當時光是這道料理就已經把我的肚子填飽了,自然無法再吃白飯或麵包等碳水化合物的餘地,我並沒有刻意「不吃碳水化合物」,是自然而然形成這樣的飲食生活,在持續了好幾個月後,我就這樣越吃越瘦,沒想到在1年的時間內,竟然減少了20公斤,雖然短時間內瘦了,但我的氣色並沒有變差,身體狀況也不錯,非常健康,而且身體變得非常輕鬆,皮膚更是充滿光澤。

親身體驗限制醣類這個方法而瘦

一瘦下來,身旁的人就會開始問「怎麼瘦的」?剛開始,只是有部分朋友模仿我的飲食型態,沒想到竟然也接二連三地瘦身成功,吃了這麼多肉還是瘦了,真是太神奇了,當時瘦身的主流不是「無油」就是「限制熱量」,而我做的事情卻完全相反。

沙拉淋醬裡不但有油,肉的熱量也不低,當然,那時候根本就沒有「減醣」的概念,那為什麼這麼做會瘦?為理解箇中源由,我踏上了營養學這條路,而我的人生因為親身體驗限制醣類這個方法而瘦下來後,也跟著截然不同,雖然「減醣」瘦身時至今日已行之有年,但依舊深受大家支持。

瘦身的前提 就是一定要吃飽

提到減醣,有人會受到「減少」與「限制」這2個概念的影響,反而飲食的總量越來越少,不但熱量攝取不足,身心也會越來越煎熬,最終導致瘦身挫敗,所謂的減醣,其實是要鼓勵人們充分攝取肉、魚與蛋等蛋白質以及油脂,藉此控制醣類的攝取,完全不吃東西的瘦身法是行不通的,瘦身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吃飽。

首先,手邊準備一個平盤(直徑26cm),盤子的一半盛入肉類等蛋白質,另外一半盛入蔬菜、海藻與蕈菇等料裡,蔬菜記得淋上有益身體的亞麻仁油,這樣,就是餐份量的餐點,當然,肉、魚與蔬菜的份量還可以比這個更多一些,但事實上,這樣其實已經足夠一個體型中等的成年人飽餐一頓了。

前2個禮拜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

減醣瘦身法成功的關鍵在於「前2個禮拜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雖然有的方法是慢慢減去醣類,但是拖拖拉拉的話,就像同時踩下快門與煞車,反而讓身體意外地感到疲憊,加上心裡頭又依依不捨,這樣不管進行多久,還是無法脫離醣類的,只要狠下心來減少2個禮拜的醣類,我相信一定會有所結果的。(本文摘自/減醣常備菜150-營養師親身實證,一年瘦20kg的瘦身菜/悅知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