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生菜沙拉嗎? 最好汆燙殺菌去農藥

愛吃生菜沙拉嗎? 最好汆燙殺菌去農藥

2016/6/7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生菜沙拉好吃,每當天氣炎熱時,餐桌上總會有一盤生菜沙拉,來解解暑熱,雖然很多蔬果都可以做成生菜沙拉;不過,營養師提醒,想要吃生菜沙拉,有很多蔬菜最好是能汆燙殺菌後再吃,才能吃得安全又安心。

去除農藥殘留+殺菌

吃生菜沙拉要特別注意清潔衛生的問題;台灣癌症基金會鄭欣宜營養師指出,由於蔬菜多會有農藥殘留,除了應該要多加清洗之外,也可以利用汆燙方式來去除農藥殘留。所以,要吃生菜沙拉,最好是能夠將食材都用開水汆燙過,既能去除農藥又能殺菌,之後再予以冰鎮,就可以吃得安全又安心。

洋蔥適合生食 菠菜不宜生吃

營養師鄭欣宜表示,很多人愛吃生菜沙拉,但是有些菜適合生吃,有些菜則不適合生吃;例如洋蔥就適合生食,可以吃到洋蔥的硫化物,但是有很多綠色蔬菜例如菠菜含有亞硝酸,就不宜生吃,煮熟後才能去除亞硝酸。

菜色豐富植化素越多

另外,生菜沙拉的菜色越豐富越好,紅、橙、黃、綠、紫,各種顏色的蔬菜都入菜,越能吃到各種不同的植化素;番茄、紅椒、黃椒、青椒、胡蘿蔔、玉米、綠花椰菜、小黃瓜、紫洋蔥、白洋蔥、美生菜等,都是生菜沙拉經常搭配的食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