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腸、提高免疫力 快喝洋蔥海帶味噌湯

整腸、提高免疫力 快喝洋蔥海帶味噌湯

2015/10/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海帶為常見的「食用褐藻」,含有非常豐富的「褐藻糖膠」,口感滑潤Q彈,且熱量非常低,更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碘質,清淡的口味很適合運用在各類料理中。

褐藻糖膠是膳食纖維的一種,現在也被使用在癌症治療上,醫學上已經證實褐藻糖膠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抗癌等作用。另外,褐藻糖膠還能降低膽固醇、降血壓、調整腸道狀態等,是對身體好處多多的食材。

要注意的是,海帶是海藻的一種,所以是會讓身體變「虛寒」的食材,因此,建議要和能溫熱身體的味噌或薑一起煮成熱湯。由於洋蔥裡含有許多能成為腸內有益菌的寡糖,因此也有益於調整腸內環境的變化。這道料理的食材十分簡單,只要使用海帶和洋蔥,就能輕鬆完成一道可整腸又能提高免疫力的料理。

熱量低又有飽足感 洋蔥海帶味噌湯(1人份61卡)

材料(4 人份)/海帶150公克、洋蔥1個、市售的高湯粉1 又1/2小匙(隨個人喜歡的量)、味噌3~4大匙(依個人濃淡喜好)、薑泥40公克、水800 c.c.。

作法/

1)海帶洗淨後切段,每段約長5 公分,洋蔥切薄片。
2)把水倒進鍋子裡煮到沸騰,加入洗淨的海帶和洋蔥,轉成中火。
3)洋蔥煮熟之後,放入高湯粉,溶入味噌。
4)盛到容器裡,放上薑泥後即完成。


(本文摘自/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瑞麗美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