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傳染病說不!旅遊前評估疫苗需求好安心

向傳染病說不!旅遊前評估疫苗需求好安心

2015/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雖然暑假旅遊旺季將至,但近期韓國MERS-CoV疫情持續延燒,引起國內民眾高度關注,因此,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朱育瑩醫師提醒,出國前除了要打包行李外,也別忘了做好防疫準備,由於各國疫情變化快速,建議出國前可先上疾管署網站查詢當地旅遊建議,並至「旅遊醫學門診」接受諮詢,掌握當地疫情並做好防護,評估疫苗接種需求及所需預防藥物等,如此一來,就能玩得開心又放心。

MMR自費疫苗 約250~500元不等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國際間旅客互動頻繁,傳染病防治不可不慎,而接種疫苗是最積極有效的方法,所以,呼籲1歲以下及未完成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接種之嬰幼兒,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如非得前往,建議出發前2~4週帶6至12個月大的嬰幼兒去接種公費MMR疫苗。

另新住民育齡婦女若無法確定過去接種史,或本國籍育齡婦女如經檢測德國麻疹抗體為陰性都可公費接種1劑MMR疫苗,其他常往來麻疹流行地區者,建議至旅遊醫學門診自費接種MMR疫苗,自費價格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約280至500元不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