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情走開!情緒壓力不宣洩 當心癌症上身

壞心情走開!情緒壓力不宣洩 當心癌症上身

2015/6/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飲食和生活習慣等,罹癌患者的年齡也愈趨下降,當病友在面對疾病進程的改變、治療對身體造成的負荷及擔心癌症再次復發的不確定感,其所承受的壓力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且據研究指出,情緒的強度會影響癌症的發生與結果,所以當人們有著憤怒、憂愁與壓力,且沒有疏緩或發洩管道時,就可能產生癌症。

另也有研究顯示,患者在親友的關懷下,戰鬥意志堅強,思想積極等,其存活率可能會增加許多,且生活樂觀,有奮鬥目標,亦可能會幫助病人戰勝癌症。然而,「壓力」是造成癌症的危險因子之一,對於已經罹癌或完成治療的病友來說,除了須注意個人飲食及生活型態的調整,更不可忽視壓力對心理健康,甚至對生理健康所產生的影響。

芳香、園藝療法   助癌友紓壓

因此,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為減輕病友的緊張、焦慮和不安情緒,與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美容保健科合作,舉辦輔助癌友身心舒壓團體工作坊, 邀請美容保健科老師透過芳香保健療法、紓壓小物創作、園藝及色彩視覺感官療法等課程,讓病友們齊聚ㄧ堂學習放鬆紓壓外,也能相互認識、分享心情和經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