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新北抽驗金針8件漂白劑超量

食不安!新北抽驗金針8件漂白劑超量

2015/6/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於轄內餐飲店、市場、大賣場、量販店抽驗金針共20件,其中8件二氧化硫超量,衛生局已要求立即下架,對於不合格產品供應商將依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明,8件違規產品,其中6件上游位居外縣市,已移請所轄主管衛生機關追辦;另2件本轄業者陳稱係向花東金針業者購入,衛生局後續追查其來源。如為製造或加工業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食入過量   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顏色有異的金針就要當心,因為二氧化硫有助食材不易褐變,常被用來作為「漂白劑」,但會以亞硫酸鹽存在食品中,食入過量的亞硫酸鹽則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特別是氣喘病的患者,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