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精神背叛是身體背叛的「前戲」?

樂閱讀/精神背叛是身體背叛的「前戲」?

2014/8/5

女人以為能接受他的肉體出軌,只要精神上,他還是愛她的;男人以為能忍下她的精神出軌,只要身體上,她還是忠於他的。其實,這不過都是假設。一個真正出軌的人,哪會把「精神」和「身體」區分得那麼仔細?

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妳更能接受哪一種?很殘忍的一個問題。大多數人會艱難地選擇前者。詳細來說,男人不能原諒女人的身體出軌,女人更不能原諒男人的精神出軌。原因很簡單,男人更注重對女人身體的獨佔欲,女人更看重對男人心靈的佔有。

這也跟傳統文化環境有關:在父權社會裡,女人的身體必須絕對忠誠;女人對男人身體的專一度卻會有所放鬆。與此同時,女人更注重男人精神的專一。女人可以接受「有故事的男人」,男人普遍不愛「有故事的女人」。真愛上一個人,妳會有「潔癖」,感情的潔癖,忍受不了他(她)一點點的感情不潔,不論身體上還是精神上。

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只不過是「出軌」的兩個階段而已:精神背叛只是「前戲」,身體出軌才是正題。看看周圍,每一個精神出軌到了最後,大都會落實到身體上的背叛。如果對一個人的精神出軌屢屢縱容,那最終的結果只能是:他的身體也會離妳越來越遠。女人們,別說精神出軌可以容忍,要知道,當妳愛的人,身體上忠於妳,精神上卻愛著另外一個人的時候,那種感覺才是最心如刀割的痛。

(本文作者/蘇芩)
(摘自/女人心計5/哈林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