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皮下脂肪當能源 有氧運動助減重

燃燒皮下脂肪當能源 有氧運動助減重

2014/7/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肥胖的人口愈來愈多,肥胖為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因此受到重視。大多數的人會認為體重過重就是肥胖,其實肥胖的定義有三種參考的指標,分別是身體質量指數BMI、腰圍以及體脂肪率。

防慢性病、調體質  把握運動3好處

當出現肥胖問題時,很多人會選擇吃某種特效藥或祕方體重就會下降。但這些療法所獲得的結果往往是短暫的或需冒著副作用的危險。其實減重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飲食控制加上運動是最有效也最健康的方式,而且運動還有3好處如下:

1)消除皮下脂肪/經由適當的運動方式即所謂的有氧運動,燃燒皮下脂肪作為運動能源,消除身體過度堆積的脂肪組織,雕塑身型達成減重。

2)調整體質/藉由持續有氧運動可促進全身之新陳代謝,改善全身內分泌系統之調控,促進內臟功能,使原有水份容易蓄積或油脂不易排泄的現象,得以改善。

3)預防慢性病發生/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在規律運動下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血脂和血壓、利於血糖控制及增加心肺功能。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肥胖是由於長期的脂肪堆積所造成,並非幾次或短期的運動就可以達到消耗脂肪的效果。雖然採用半飢餓、使用抑制食慾的藥品、急速脫水,或食用特殊食物等不正當的減肥方法可以在短期內快速造成體重的下降,但對身體卻是有害的,因此不建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