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偏白、多痣 皮膚癌高危險群

皮膚偏白、多痣 皮膚癌高危險群

2014/4/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出門擦防曬,最主要是預防皮膚曬黑,但你知道嗎?其實它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功效,就是預防皮膚癌,因根據英國癌症研究協會統計指出,相較於1970年代的1800人,近幾年來,每年竟有超過1萬3000人被診斷出患有惡性黑素瘤。

惡性黑素瘤病患 逐漸成長中

而這種惡性黑素瘤,是皮膚癌的一種,只是較為少見,但它的危險性高、致死率也高,所以在醫生的眼裡,它是個棘手的問題。且在英國,惡性黑素瘤是目前常見的癌症之一,每年至少造成2000人死亡,且在1970年當時是每10萬人中有3人被診斷出,可是現在卻是每10萬人就有17人罹病,人數成長是過去的5倍,由此可見,這種疾病是能輕易忽視的。

另外,英國癌症研究協會代表尼克表示,他認為惡性黑素瘤成長快速的因素,是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前往旅遊歐洲,遇上炎熱天氣卻位做好防護措施,以造成過度曝曬而增加罹癌率。

皮膚白、多痣、有雀斑 皆為高危險群

最後,專家提醒各位民眾若是皮膚屬於偏白、多痣、有雀斑或是曾有曬傷經驗者,應多留意自身皮膚狀況,因為這些族群的人皆是罹惡性黑素瘤的高危險群,所以建議民眾,不管是否為罹癌高危險群者,外出時應做好防曬動作,另外,也要多留意自己深的斑或痣,若有出現異常現象,請勿輕忽應儘速就醫檢查,避免皮膚癌找上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