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顫動易猝死 CPR+AED保命

心室顫動易猝死 CPR+AED保命

2014/4/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基隆市一名王姓男同學,疑似心臟病發跌倒在地,並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所幸校方緊急以AED急救後王姓同學恢復呼吸心跳,並同時通報消防局派員協助將其送醫,成功拯救一條寶貴生命。

AED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其智慧型語音指示可幫忙沒受過CPR或AED訓練的人輕易操作,只要開啟設備,AED就能自動偵測患者是否需要電擊,操作方法非常簡單,開啟機器時會有語音說明其使用方式,並有圖示輔助說明,所以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

善用AED 救人分秒必爭

季節交替期間易發生猝死意外,心室顫動常是猝死的主因,意外發生時如果能及時實施心肺復甦術不但可維持心臟及腦部血液,加上AED電擊,更能將顫動的心跳轉變成正常心律,因此CPR及AED一起使用的存活率將大幅提高。

基隆市七區衛生所為了能在需要緊急救護的第一時間搶救生命,於衛生所一樓門診區設置AED,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表示,因為意外可能發生在任何時候、任何人身上,若沒做好準備,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推廣建置AED,以提供安心環境,進而減少憾事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