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當一日孫兒 圓獨居嬤圍爐心願

學童當一日孫兒 圓獨居嬤圍爐心願

2014/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兒孫滿團圓,歡喜迎新年,是許多人過年家庭的樣貌,但在台灣有許多的獨居長者,需要我們共同的支持與陪伴。伊甸基金會在桃園復興鄉羅浮村舉辦「安心家照顧服務計畫-愛,圍爐」活動,除了邀請當地原鄉耆老及婦幼共同團聚圍爐,羅浮國小學童也化身為一日孫兒侍奉團圓圍爐。

伊甸自97年進駐桃園縣復興鄉前山,提供關懷訪視、生活諮詢與健康促進活動等全人照顧服務,不僅如此,也在今年7月成立「巴陵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拓展後山原鄉長者服務。

獨居阿嬤 度過幸福時光

其中,居住於復興鄉前山的蔡鳳阿嬤高齡80歲,生育了9個孩子,但因著社會經濟結構轉變,就只剩下蔡鳳阿嬤一人獨守宅院。這次的圍爐活動,蔡鳳阿嬤不僅參與迎賓舞,還親自繪製表演服飾,期待平時少見的熱鬧氛圍,而羅浮國小的學童們幫忙端菜上桌孝親,與長輩們開心圍爐,也更讓蔡鳳阿嬤想起與孫兒同堂的幸福時光,無論強勁的寒流如何侵襲,長輩們的內心卻是洋溢著溫暖的陽光。

伊甸基金會桃竹苗區區長陳艷芳表示,伊甸看見偏鄉山區因青壯人口流失,許多老人甚至需肩負照顧兒童的教養責任,在經濟、教育、就業的重重困境中,原鄉的老人照顧服務便顯得特別重要,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老人的關懷與重視,同時了解偏鄉老人的生活境況與需求,一同關心弱勢族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