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張不開 竟是乾癬性關節炎惹禍

嘴巴張不開 竟是乾癬性關節炎惹禍

2013/1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吳先生8年前身上開始出現脫屑皮膚紅疹,確診為乾癬且併發乾癬性關節炎,過往的時間,他大部份是以局部外用藥膏及口服止痛藥來控制病情,然而,最近這幾個月他發現在張嘴吃飯、講話、刷牙洗臉時臉頰特別的疼痛,且有顳顎關節腫脹疼痛情形,另外也發現脖子僵硬的狀況,導致無法往後仰、轉動,手部的指間關節也出現了異常腫脹難以彎曲活動。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皮膚科邱顯鎰醫師表示,乾癬會慢性反覆發作,除了侵犯皮膚外也會造成乾癬性關節炎,約有1~3成的乾癬病人會合併發生乾癬性關節炎, 平日除了會出現關節疼痛、僵硬症狀;晚期更可能造成關節變形,而影響正常的作息。每個人症狀變化有很大的差異性,以手、腳多個不對稱的關節疼痛最為常見,單純以侵犯顳顎關節造成嘴巴無法張大、咀嚼較為少見。

邱顯鎰醫師提醒乾癬病患,若合併有關節的疼痛的情形,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以免影響日後的活動功能。民眾若想要了解更多乾癬相關資訊,可參加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於11月30日下午所辦理「世界乾癬日」講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