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當心便祕上身 桑葉茶助你體內環保

久坐當心便祕上身 桑葉茶助你體內環保

2013/10/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上班族常感到忙碌、壓力大,有時三餐都無法定時定量,不僅會破壞消化系統運作外,而「久坐不動」成為生活習慣,體內穢物日積月累將會導致各種疾病產生。體內環保做得好,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桑葉茶在中醫上被視為重要材料,於日本鎌倉時代最早的茶書兼藥書「喫茶養生記」已經有詳細記載。將曬乾的桑葉製成茶飲用則「腹中百病不生,身輕心亦和」,能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防止肌膚老化。

曾任馬偕醫院孫美芬護理師表示,能做好體內環保,這是由於桑葉中含有膳食纖維、抗氧化的黃酮類物質、、鉀、鎂等礦物質及鐵、、胺基酸等,還有特殊DNJ成分,高成分能阻斷小腸對醣吸收過多,因此能阻止其轉變為脂肪,對便祕、水腫與減重都有幫助。

另一項則是有「東洋參」美譽的牛蒡,日本人常年食用牛蒡根部。因牛蒡其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進而幫助排便,降低穢物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孫美芬護理師指出:牛蒡有利尿、消積等藥理作用,對風熱感冒、咽喉腫痛也有功效;中醫則提醒,牛蒡屬於寒性,容易脹氣或是腹瀉者不宜多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