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甜菜根汁可以降血壓?!

研究:喝甜菜根汁可以降血壓?!

2013/4/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過去我們已知,甜菜根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而現在甜菜根又被發現多一項益處,那就是可以「降血壓」。根據刊登在高血壓雜誌(the Journal Hypertension)上的研究報告指出,這項對15名高血壓病人所做的研究發現,喝下250毫升的甜菜根汁可降低血壓10毫米汞柱。

這項由英國倫敦醫學院發表的研究發現,此作用通常是在喝下甜菜根汁後3到6小時候會顯現,且一天後還能測到這血壓變化。科學家認為,是因為甜菜中的硝酸鹽擴張了血管有助於血液暢通。許多有心絞痛的病患也會用硝酸鹽來減輕症狀。不過,他們也提醒說,喝下甜菜根汁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後果,那就是尿液會變成粉紅色。

研究人員表示,其實只要很少份量的硝酸鹽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他們希望能透過調整飲食,多吃含高濃度硝酸鹽的蔬菜,如:綠葉蔬菜,幫助大眾改善心血管健康問題。

英國心臟基金會醫學總監維斯博格教授也建議,多吃綠葉蔬菜有助於健康。不過,專家也指出,這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認,蔬菜在降低血壓方面能達到長期的作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