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廣告無形中已違規? 民眾務必慎選!

食品廣告無形中已違規? 民眾務必慎選!

2013/3/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看著電視廣告上打著宣稱療效的各種產品,再加上使用前後的對照圖,實在很難讓人忍住不買,但真的有如此神奇、速效嗎?消費者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切勿聽信誇大不實或宣稱具有療效的廣告,以免破財又傷身。

但你清楚如何辨識食品違規廣告嗎?食品廣告的違規情形各有不同,依據衛生署規定的食品標示或廣告詞句認定標準規定,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誇張、易生誤解或宣稱醫療效能之情形。
 
像是不得宣稱預防、改善、減輕、治療疾病或生理情形,如壯陽、改善過敏體質、治失眠、治療近視、降血壓等,其它如降肝脂、解肝毒、消腫止痛、止喘、消除心律不整都不行;涉及中藥材之效能,如補腎、健脾、養肝、益胃、清心火、潤肺等也已算涉及食品廣告違規。

標榜健康食品,須經衛生署審核通過,即可標示衛署健食字第x號及健康食品標章,相關核准產品可至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面對此類食品廣告時,要提高警覺、謹慎選擇,千萬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或廣告,更不要選用誇大不實的產品,以免傷害自己或家人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