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性別平等成效提升 亞洲名列前茅

我國性別平等成效提升 亞洲名列前茅

2013/3/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生在台灣的妳,生活過得好嗎?行政院長江宜樺特別向全國婦女同胞致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感謝所有女性在國家、社會、家庭各個領域的付出與貢獻,而3月8日就是國際婦女節,也預祝全國婦女同胞婦女節快樂。

江宜樺表示,在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合力推動之下,我國各項性別平等的培力及政策推動,已有具體成效,如我國嬰兒出生性別比率持續下降、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率、勞動參與率、平均薪資、政治及社會參與比率、婦女經濟的參與及經濟安全的保障等均逐年提升,也顯示我國的性別平等比例在全世界,尤其是亞洲鄰國間皆名列前茅;近年政府推動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兒童照顧、長期照護等友善家庭、減輕婦女照顧負擔相關措施的成果也逐年提升。

但江宜樺也指出,目前社會仍存有某些性別偏見或刻板印象,為落實性別實質平等,行政團隊未來仍有許多重要工作需要推動。江宜樺提醒各機關主管應以身作則,提醒部屬同仁尊重性別平等,改變傳統男尊女卑及拿性別開玩笑的文化,也期許各部會共同參與促進性別平等,思考表揚致力營造性別平等工作環境的企業,產生改變社會風氣的效果。

江宜樺期望,從中央各部會到地方政府,乃至借重民間團體之協力全面動起來,運用各種方式提升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使女性在各領域獲得充分的發展與保障,建立兩性共惠、適性發展、性別平等的幸福社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