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推酒癮戒治 協助您擺脫酒精

衛生局推酒癮戒治 協助您擺脫酒精

2013/3/7(2022/3/15 18:44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來酒癮病人有增多的趨勢,顯示出社會的觀念正逐漸在改變,國人慢慢的接受,天天飲酒過量,甚至酗酒,其實是一種疾病,一種生理加上心理因素的疾病。酒是隨手可得的,這也導致國人對酒的戒心低於毒品,也因為大量飲酒行為是在我們的文化中頻頻可見,甚至有些會因酒量好,而自以為豪。

酒精對身體的傷害,包括對大腦細胞、神經、肝臟、心臟等都有傷害,研究也證實喝酒會增加口腔癌的罹患率;過量飲酒會造成肝硬化,是大眾耳熟能詳的一個常識,肝硬化以後,再轉變成肝癌,也是順理成章的。酗酒造成許多人年紀輕輕就肝硬化,甚至腦部萎縮,已經染上酒癮的人,一段時間不喝酒就會產生「戒斷症狀」,身體上會出現胃腸不適、嘔吐、心跳加速、失眠等現象;心理上會出現焦慮不安、幻聽、妄想等症狀。患有酒癮的人,通常是已經對身體造成極大的不適,或自己也覺得必須戒酒的程度才會尋求醫師的協助。

為了減少社會事件之發生,也顧及民眾身心健康,台南市衛生局特別委請醫院提供酒癮戒治服務,每人可受理醫療補助費最高上限為四萬元整,如親朋好友需要協助,可洽詢各區衛生所,或利用酒癮諮詢專線,衛生局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一起幫助您擺脫酒精的控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