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鬧不停?佩甄:衣服不透氣!

寶寶哭鬧不停?佩甄:衣服不透氣!

2013/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採訪報導)最近天氣變化不穩定,不少家長因擔心孩子著涼,就給寶寶穿了好多件衣服;其實這樣反而會讓小朋友的肌膚沒辦法散熱造成肌膚發癢!藝人佩甄表示,小朋友晚上睡覺哭鬧不停,常是因為衣服不透氣,穿太多件會讓小孩的肌膚得不到適當呼吸,造成皮膚的悶熱感,建議家長要挑對衣服,才不致讓嬰兒皮膚過敏、紅腫,甚至引發全身紅疹、發癢,她說,屬過敏體質的小兒子就曾一度抓到流血、破皮,讓她倍感心疼。

皮膚科醫師李宛樺表示,季節交替時節,有近三成的父母因為挑選不當的衣物,造成嬰幼兒皮膚過敏及紅癢的症狀;因嬰幼兒的皮膚角質層較薄,含有化學物質成分的衣物容易刺激肌膚,應避免選用含有甲醛等化學物質的衣服,建議挑選透氣性較佳、純棉材質的衣服,避免悶熱流汗,降低過敏機率。另外,盡量避免使用有鬆緊帶或過緊的衣服,以免皮膚擦傷。她提醒,衣服穿著不當,最嚴重時甚會因搔抓引發細菌感染,造成皮膚發炎、異位性皮膚炎,膿痂疹等,因此家長應該在挑選寶寶衣物時多加留意材質及成份。
(圖/記者廖詠琦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