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爭!醫院的急與忙

分秒必爭!醫院的急與忙

2012/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當親人、朋友,突然的發生嚴重意外,我們聽到這些消息一定心急如焚。而像是嚴重車禍,所造成的嚴重傷害,如內臟撕裂傷或是頭部重創,這些情形非得要醫生十萬火急的進行搶救,一分一秒都絲毫不能浪費。對此,成大醫院表示,成立外傷小組,透過快速處理程序,進行急救,才可以讓傷患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

而醫院一年之內,不知有多少個嚴重的傷患被急忙地送進醫院急救,跳樓、車禍、自殺等案例時常發生。對此,成大醫院指出,重大外傷的病患,不僅複雜而且急迫,常須在短時間內做出很多決定,對所有醫師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一件事。為改善外傷病患照護的品質,成大醫院於2010年9月在院方的責成下,由各個次專科的醫師共同組成外傷科,專責處理外傷病患。

其中,這些傷病患多為年輕族群,對於家庭及社會都相當重要。而突來的意外,對於家庭所造成的衝擊是不可言喻的。

成大醫院外傷科主治醫師王志榮說,從事外傷領域兩年來,在急診、開刀房與加護病房裡家屬的崩潰與悲痛,每一次皆是令人不忍卒賭。這也是外傷科成立最重要的理由,希望盡他們的努力盡量減少這一類的悲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