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基地氣爆 地勤顱內出血受重傷

空軍基地氣爆 地勤顱內出血受重傷

2012/2/21

昨日下午空軍屏東基地439聯隊傳出氣爆,2名林姓及張姓地勤人員在拆裝運輸機鼻輪時,未拆卸的機輪疑似因胎壓過大,使輪胎皮爆炸,兩人均被輪胎皮炸傷,其中張姓下士傷勢嚴重,造成顏面骨受創、顱內出血及肝臟破裂等重傷,而林姓地勤人員則是右前臂及右腿開放性骨折,目前意識仍清醒,於加護病房觀察中。(圖為C-130H運輸機,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顱內出血及頭部外傷是國內事故傷害的十大死因第五位,容易危及傷者生命。高雄榮民總醫院衛教文章表示,腦部若受到重大傷害,在未來的生活中也容易造成許多後遺症,可能造成腦功能異常,困擾病患及家屬。頭部受到撞擊或外傷後的72小時為重要觀察期,外傷輕微者可以自癒,也可能在數小時、數日至1到2個月後產生神經症狀或缺血性腦部病變。

頭部受到重傷後,病人通常會嗜睡及暈眩,在傷後24小時內,應每小時喚醒病人一次,可做交談維持患者意識,若患者有無法喚醒、意識不清、性格改變等狀態,或在這24小時內患者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最好禁食,患者清醒後可給予少量流質食物,傷患若嘔吐現象嚴重或有異常分泌物、發燒、身體一側癱瘓等異常不適,應盡速送醫診斷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