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職業欄引爭議 國健局道歉滅火

家長職業欄引爭議 國健局道歉滅火

2012/1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國民健康局「台灣地區兒童及青少年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問卷,其中家長職業欄竟出現舞女、酒女等選項,引起爭議。對此,國健局除回收問卷外,也發表聲明稿道歉。

國民健康局表示,該調查計畫經由公共工程網站公開徵求研究團隊,
以進行調查之設計、執行與分析,結果由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得標,計畫主持人為其副理事長黃耀慧副教授。據黃教授表示,該問卷有關職業之題目,是參考國內過去文獻,將所有職業簡化為6類,方便民眾填答及進行後續研究分析。

國民健康局對於學者設計之問卷內容不夠周延,深感遺憾,已立即要求停發問卷及檢討內容,並將於修改後,審慎召集專家會議,詳予審查,通過後才會准予再進行調查。日後對於其他委外研究之問卷內容,也會要求事前的行政審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