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競賽秀創意 活力熱舞促進健康

老人競賽秀創意 活力熱舞促進健康

2012/10/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老年人口增加,為鼓勵老人走出戶外展現活力,上週由桃園縣大溪鎮舉辦的「老人健康促進全國競賽北區決賽」,由月眉社區千歲太鼓隊榮獲銀獎(第二名)殊榮,今日該隊參賽隊伍成員計48位,其中包含1位97歲的長者,表演內容囊括太鼓表演、瘦瘦拳及毛巾操等,融入多項健康促進的元素,更有乘坐輪椅的長輩,發揮運動精神,努力的在台上表演。

在全國北區11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13隊參賽隊伍中表現優異,榮獲銀獎佳績,獲頒獎座及8萬元禮券。桃園縣政府積極鼓勵老人參與健康休閒活動,促進老人身心健康。在縣內83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代表桃園縣參與全國北區決賽。充分彰顯阿公阿嬤們活力四射且創意十足的長者精神。

全國65歲以上的長者占全國總人口數約10.98%,其中桃園縣65歲以上的長者約有17萬960人,占縣內總人口數約8.46%。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雖然桃園縣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之一,但對於縣內長者的健康照護還是非常重視。老人健康促進活動除了讓長者在舞台上盡情表演外,也讓長輩們能夠發揮創意一起「舞」動起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