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病例破百 呼籲清除孳生源

台南登革熱病例破百 呼籲清除孳生源

2012/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年截至9月2日為止,全國入夏後登革熱本土病例數已累積達148例,其中100例都發生在臺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清除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以降低出血性登革熱發生風險。

臺南市入夏後第10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一41歲女性,居住在安南區佃東里,8月30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症狀,9月2日檢驗確定。據疾管局統計資料,臺南市登革熱確診案例,從發病日到通報日平均是5.4天,相較其他縣市才3.3天,顯見未能即時被通報是造成社區疫情擴大的原因之一。

衛生局在進行孳生源清除時,仍常發現民眾家戶內的陽台、頂樓有已孳生孑孓的積水容器,多數民眾認為容器有常常換水就不會孳生孑孓,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容器只要沒有刷洗,蚊子的卵能在乾燥的環境下存活一年,遇到水就伺機孵化;加上今年天氣高溫多雨,不利登革熱防治工作,疫情如持續擴大容易增加出血性登革熱的風險,死亡率高達10至50%。衛生局呼籲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為降低登革熱病毒於社區傳播之風險,請民眾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並進行社區容器減量等防治工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