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到來 中市63%人因情難「過」節

七夕到來 中市63%人因情難「過」節

2012/8/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對於情侶來說無疑是讓感情加溫的時刻,但對於沒有情人或剛分手的人來說,不知是做何感想?因為根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01年度社區地點諮商個案分析統計」:4至6月份共有211人次使用定點諮商服務,經34選項問卷調查如情緒、感情、親子結果,共分析846統計項次,其中以個人問題最多533人次佔63%,其次為家庭問題189人次佔22.34%,職場問題120人次佔14.2%、學校問題僅4人佔0.5%。

個人求助問題主要詢問內容包含情緒、情感等兩大項,不少單身戀人苦惱著七夕情人節告白會被拒絕,「憂鬱」告白失敗會失去所愛,「焦慮」告白失敗能不能再把失去找回來,「憤怒」則是因為對失去的本能反應等3種情緒。
  
心理師表示:面對不順遂的情感時,當下應該盡量抱持冷靜思考問題癥結點,盡快讓自己認清事實、接受面對難過的心情,無須過份的自責或責怪對方,不隨便用另一段感情填補心靈的空虛,不陷入痛苦及傷痛的回憶,適時尋求心理資源,保持規律的生活維持,才能讓自己快速渡過低潮期。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當面對情人提出分手時,因「保持冷靜」、「評估選擇」、「接受現實」、「要承認情緒」、「要保持健康」、「冷靜反省」、「不自責或責備他人」、「不立即投入下一段情感」、「不讓回憶折磨自己」、「找尋資源」等10項撇步,或是尋求專業的協助,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將有專人協助帶領你面對情傷,儘早恢復能量,再迎接下一段美麗的戀情。

(照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