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同台尬舞!扭腰擺臀拼了

阿公阿嬤同台尬舞!扭腰擺臀拼了

2012/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的「2012高齡友善臺北─銀髮活力SHOW」活動於18日上午舉行,從臺北市12個行政區脫穎而出的12支隊伍、共521位阿公阿嬤,在舞台上盡情熱舞,爭取晉身全國總決賽。根據統計,今年超過90歲以上的長者共有25位,其中還有一位高齡101歲來自中山區的黃爺爺,他們在今天一展練習多時的成果,讓大家一同見證銀髮長輩們的不老熱力。

代表中正區參賽的中正老人服務中心,表演主題為「穿越時空舞青春」,這是一齣超越時空的歌舞劇,有震撼人心的大鼓演出、廟會遊行與舞獅,還有活潑逗趣的雙人共舞,最後再來段熱力十足的啦啦隊表演做收尾。隊中的靈魂人物為擔綱雙人舞演出的高齡95歲獨居長輩徐奶奶,她除了積極參與老人相關活動之外,還擔任銀髮志工,協助發放老人營養餐。已是第二年參與活動的徐奶奶表示,年齡不是問題,心情才要緊,要保持開朗、不要斤斤計較,凡是看開點不要有壓力就好了。

去年勇奪「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冠軍的大安區,今年由永健長青促進協會組成的大安長青快樂隊代表出賽,此次以舞台劇的設計概念,巧妙的呈現了大安森林公園的景觀百態,表演融合了歌唱、舞蹈,以及蟲魚花鳥的可愛扮演,初賽時評審甚至讚嘆說「他們把大安森林公園活生生地搬上舞台了」。隊長表示,這次參與的長輩,有一些是他們訪視的獨居老人,而這些長輩有的是拄著拐杖、或是重聽,有的甚至是身上裝有人工器官,但是長輩們都滿懷熱情的來參與。隊中年紀最大的是97歲的李爺爺說,雖然年紀大了,但有時間就要把握機會鍛鍊,現在能夠動就盡量動,不能老是坐著。

衛生局指出,目前臺灣人口老化呈現加速現象,臺北市2011年底65歲以上人口就佔了12.76%,高齡化議題將是臺灣和臺北市即將面臨的挑戰。臺北市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高齡友善城市指南,推動「敬老、親老、不老、無礙、暢行、安居、連通、康健」的幸福銀髮臺北城。本次活動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打造一個專屬長者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臺,鼓勵長者或提供老人相關服務民間團體組隊參與,構想一個像是戲劇、舞蹈,或者是樂器演奏動態表演節目,不但讓長輩們感受猶如嘉年華會的熱力現場,更期待他們藉此激發自己的持續社會參與及自我認同,進而達到健康促進、活躍老化的目的。

圖:大同區大同真善美隊表演情形。(照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