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沙門氏菌污染 進口奶粉回收下架

疑遭沙門氏菌污染 進口奶粉回收下架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日表示,育樂嬰兒奶粉與金育樂成長羊奶粉有遭沙門氏菌污染疑慮,食品藥物管理局已要求業者暫停出貨、回收產品,並通知台北市衛生局進行稽查封存,回收產品。

食品藥物管理局接獲歐盟食品與飼料快速通報系統通知,由南韓製造,出口至荷蘭的「半乳寡糖」,檢出病原性沙門氏菌。半乳寡糖原料經荷蘭Lypack B.V公司於未經衛生處理的情況下添加至部分產品,其中育樂嬰兒奶粉與金育樂成長羊奶粉曾由進口商權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輸入台灣。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目前國際上與國內並無食用荷蘭Lypack B.V公司生產產品,而造成沙門氏菌感染疾病通報,荷蘭政府已要求該公司回收受影響產品,故要求進口商回收受影響產品。消費者若有購該廠牌與該品名的產品,請核對是否屬於回收的批號,並可向購買該產品的商店或權鋒公司辦理退、換貨,相關諮詢可洽權鋒公司消費者專線0800367368詢問。

沙門氏菌廣泛存在自然界各種動物中,吃了有沙門氏菌汙染的食品,可能引發腸胃炎。沙門氏菌不耐熱,妥善料理與高溫烹調即可殺滅細菌。食品管理局建議民眾,選購衛生乾淨的食品、妥善保存、生熟食分開、食物料理加熱要完全、用餐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即可有效預防細菌性食品中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