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治好輕鬆 園遊會宣導5妙方

登革熱防治好輕鬆 園遊會宣導5妙方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夏季越來越炎熱,也開始進入為各種蚊蟲孳生的高峰期,登革熱更是每年防疫的重點項目,環保局為能使民眾更瞭解如何防治登革熱,本月7日於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的園遊會中特設置宣導「5S」與登革熱防治。藉著園遊會吸引民眾,並透過參與有獎問答小遊戲的方式,將防治登革熱的簡單地教導給民眾。

為落實防治登革熱,請加強環境整理、清理髒亂點及清除登革熱病媒孳生源,宣導遊戲中的問題包含:防蚊的五妙方為何?傳染登革熱是那幾種斑蚊?如何避免被病媒蚊叮咬?是否要噴藥才能防治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有那些?預防登革熱的四大口訣為何?許多父母也利用遊戲教育小朋友,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環保局呼籲,民眾使用後的各類廢棄容器請分類回收,若是自行保留再利用也應覆蓋或妥善收藏,避免因下雨積水而讓孑孓有孳生的機會。目前環保局在市區與鄉村執行登革熱防治宣導時發現在市區部分有水栽植物容器、盆栽底盤;在鄉村地區部分有廢棄輪胎、儲水缸、塑膠桶等易成為環境死角,也是病媒蚊孳生的溫床。以提供良好的居家生活及觀光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