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夏季竄起 家長切勿掉以輕心

A型流感夏季竄起 家長切勿掉以輕心

2012/7/8(2022/3/15 19:29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今年入夏以來仍有許多罹患A型流感的病人,且多集中在臺灣東部地區,還有一家大小同時感染就醫治療。A型流感流行高峰期以往集中在冬季,今年夏日卻仍有病號不斷,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朱家祥推估,這波A型流感流行期應是三、四月的A型流感高峰期所延續;若家人出現高燒不退、頭痛等症狀,應應盡速就醫,接受快速篩檢。

朱家祥主任說,A型流感主要會導致發燒、頭暈、頭痛、喉頭乾癢不適、喉嚨痛、全身肌肉痠痛甚至伴隨嘔吐等症狀,與一般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略有不同,又以六歲以上的孩子較容易罹患A型流感。他建議家長應督促孩子平時養成洗手的好習慣,一旦有上述不舒服的症狀,就應盡速就醫。經快速篩檢確診為A型流感的病人,

朱家祥主任表示,由於臺灣東部人口密度偏低,流感的流行趨勢較為平緩,使得流行期拉長,推估這波A型流感流行期,是三、四月的A流感高峰期所延續。即使目前正值暑假期間,環境溫度升高,不適宜A型流感病毒生長,他認為,家長仍不可掉以輕心。患者應遵照醫師指示進行五天自我隔離,一定要配戴口罩並定時定量服用克流感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