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po網訴食物中毒 衛生局立即稽查

學生po網訴食物中毒 衛生局立即稽查

2012/6/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上週晚間建國科技大學50位學生到臺中西屯區一家飯店舉辦謝師宴,向餐廳業者訂購30道自助式菜餚,謝師宴結束後,有學生因身體不適紛紛在網站上留言表示:30道菜餚中的沙拉拌涼筍及局烤海鮮盅怪怪的,但當天並無學生或醫院向衛生局通報食物中毒事件。

據衛生局調查表示:當天有50位學生到飯店用餐,約有20位學生吃完晚餐後覺得身體不舒服,實際到醫院就診僅有兩位,分別在當天晚間,及隔天上午自行到不同醫院診所就診。

衛生局在接獲通知後,立即到飯店進行衛生環境及員工個人衛生檢查,發現飯店工作環境的牆角有部分地方出現蜘蛛網未清、生熟食未分類、冷藏冰箱的安全拴壞掉未修復及存放製冰櫃生鏽等情形,以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業者在6月21日前改善缺失。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不論在學校或外燴、餐飲場所發生食物中毒事件,醫院或民眾都應該立即向在地衛生局通報,衛生局也會立即派人前往採集人體檢體、環境檢體及留樣食材等送驗檢查,以釐清食物中毒真正原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