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濕環境食物易腐壞 民眾應注意保鮮

高濕環境食物易腐壞 民眾應注意保鮮

2012/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目前時序已進入梅雨季節,在高溫多濕的環境非常適合各種微生物的繁殖,容易使食品腐敗,因此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提醒民眾,對於應冷藏而未冷藏的食品,民眾切勿採購,以免發生食品中毒。

另外衛生局也指出,造成「食品中毒」的成因很多,每種案例的潛伏期長短不一,有些長達48小時以上者才有症狀,當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已難以採集到保存良好的真正進食檢體。而細菌分布不均,要從食物中找到病因物質,就更加不容易。

此外在購買食物上應該要注意的,像是真空包裝的即時黃豆製品(如滷豆干、滷素雞)需經專業機構確認的殺菌條件處理,才可在室溫下販售。其餘未經商業殺菌的產品都必須標示冷藏,包括配送、貯存及販售等全程皆須冷藏,民眾在採購這些產品時,若發現未有適當冷藏,請勿購買。至於其它真空包裝黃豆製品(如素雞),由於「肉毒桿菌」於真空條件下易生長,民眾吃之前記得要先以100℃加熱10分鐘,才能確保吃得安全更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