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 台南市長出面喊話防擴大

預防登革熱 台南市長出面喊話防擴大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自入夏以來,臺南市已確認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4例是家族群聚感染,面對一觸即發的疫情,賴清德市長親自授旗,呼籲市民「清除孳生源、消滅登革熱」。

5月5日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出現全國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5月7日至5月9日僅三天隨即在中西區西湖及民主里發現第二至第五例之家族群聚事件。為此結合二區共81隊的防疫志工,期望藉由防疫志工的推動,積極向左鄰右居宣導,動手清除孳生源、積水容器。

去年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在9月才開始,但今年的氣溫比去年同時期高,降雨量也增加,使登革熱病例出現的時間明顯提早。96年時,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在6月端午節開始,延燒至隔年一月才結束,當年的病例數高達1,804例。所以今年疫情提早在5月開始,表示疫情的嚴重性。
 
因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面喊話,希望全體市民一起動起來,大家把自己的住家內外環境,徹底的檢查再檢查,有積水容器的要清除倒蓋,未使用的容器可交由垃圾車載走。尤其在下雨後,可提醒社區的左鄰右居,再檢查一次環境,相信只要登革熱病媒蚊找不到地方產卵,就沒有登革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