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IACR:檳榔子屬第一類致癌物

醫訊/IACR:檳榔子屬第一類致癌物

2012/5/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設立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早在1987年即綜合各國研究結果,認定「嚼含菸草的檳榔」或「同時吸菸與檳榔」對人類有致癌性,致癌部位主要在口腔、咽及食道。

2003年,IARC又邀集台灣代表在內的16位多國學者,依據新有的研究證據,作出了「檳榔子屬第一類致癌物」,證實即使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檳榔子也會致癌。

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和死因統計,近十年,台灣每年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已增加2倍,每年約有5,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300人因口腔癌死亡,為台灣男性所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和死亡情形增加最快者,更多訊息歡迎大家前往健康講座了解。

活動時間:5/9 (三)10:00~10:30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檢驗大樓6樓 第一會議室
活動洽詢:(02)2709-3600分機329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