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心理健康好簡單 一指搞定不求人

檢測心理健康好簡單 一指搞定不求人

2012/4/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般民眾都知道心理健康很重要,卻鮮少自覺到自己的心理狀態,也不知道如何尋求適切的協助。過去的民眾對於自己或家人的心理困擾或精神疾病大多諱疾忌醫或怕麻煩,對於電話諮詢或至醫院求診更是望之卻步,因此臺北市衛生局首度推動「臺北市心理衛生地圖線上版」,民眾只要連上網路,進行簡單的線上心理評量就可以立刻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連結到最近的心理衛生機構並且可直接撥通掛號電話,心理健康一指搞定,不須借助他人。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統計網路施測心情溫度計的9,534位求助民眾問卷資料顯示,24.46%民眾有中至重度的心理困擾,其中31.5%市民表示自己所採取的紓壓方法並無顯著效果,也不會向他人求助。

此外,如果民眾在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況之後,想要提升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紓壓技巧,也可以在網站平臺找到最新的衛教文章及活動訊息,並可線上下載或報名。另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將在今年7月份推出「臺北市心理衛生地圖APP版」,屆時市民將可以更便利、更及時自我檢測及尋求協助,民眾如有相關問題也可以撥打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3393-7885請幫幫我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