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癌症名醫談健康 親訴養生之道

日本癌症名醫談健康 親訴養生之道

2012/4/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人追求健康美麗,常常花大錢上健身房及購買昂貴的營養品或保養品,甚至到微整形診所「進廠整修」一番。有些雖然成效不錯,但難道沒有更健康且省錢的方法嗎?在日本的南雲吉則醫生以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可以讓現在年近60的他,保養如年輕人般。

南雲醫師年近60歲,但因養生有方,外表與身體狀況媲美年輕人。經醫學檢測,大腦年齡38歲、骨骼28歲,多年維持62公斤;他表示,以前因為代謝異常,因此不僅過胖,體力也明顯下滑,更有家族心臟病史的隱憂,加上他身為癌症醫師,得時常面對被病魔折磨的病人,感到十分不忍。種種原因促使他花更多心思研究、並親身實踐養生之道,希望讓更多人能夠重視自己的健康。

因此南雲醫師提出他實行多年、簡易有效的飲食方式,首先應避免吃太飽、攝取完整食材的營養,例如蔬菜應連同根莖葉一起烹調後再食用、選擇糙米、全麥麵包:穀類表面含有豐富營養成分,精製過後的食物,營養價值已大為流失;少吃肉,多吃蔬菜,改善便秘、體臭以及減低癌症發生率。

而關於生活作息,南雲醫師也提供幾點建議:平常一定要早睡早起,尤其要把握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的睡眠黃金期,此時段是回春荷爾蒙分泌最旺盛的階段,因此晚睡容易加速老化,能走路就盡量不搭交通工具,應走路可以鍛鍊小腿肚,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一天最好走路半小時到一小時,不抽菸、少喝酒。

除此之外,南雲醫師也分享牛蒡茶,因牛蒡營養價值高,可作為日常保養的飲品,但南雲醫師也強調,配合良好生活習慣及適當的運動才是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