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好發乳癌 南市推乳癌免費篩檢

女性好發乳癌 南市推乳癌免費篩檢

2012/3/28

乳癌每年造成全球46萬名婦女死亡,台灣每天亦有22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且每天有5名婦女死於乳癌。再忙都請抽空力行關心自己的健康,不論妳是上班族或家庭主婦,政府呼籲婦女們「相揪」來做乳癌檢查。萬一檢查出檢查出異常時切勿驚惶,一定要到醫院再做詳細的確診與治療,才能及時處理自身的健康問題,保護自己也照顧家庭。

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的頭號殺手,研究顯示45歲以上婦女朋友藉由「乳房攝影」可有效偵測早期乳癌、及時治療,據統計台南市45-69歲婦女約有20萬人從未接受過篩檢,女性市民佔市人口數66.6%,受檢比率偏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婦女站出來一起打擊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防止憾事一再發生!

現政府補助對象為:45~69歲及40~44歲曾有乳癌家族史(二親等的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姐妹) 婦女提供每2年1次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服務,歡迎熟女們電洽醫院或衛生所預約檢查,不要錯過政府的這項健康利多權益。目前台南市有11家醫院通過衛生署的「乳房X光攝影醫療機構認證」。

協助檢查的醫院有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永康奇美、柳營奇美、署立臺南醫院、臺南市立醫院、台南新樓、麻豆新樓、郭綜合、署立新營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奇美佳里醫院,均提供乳房攝影服務;加上3台乳房攝影X光車巡迴全市37區服務,採用新型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影像解析度高、減少交通往返,並有女性放射師隨車服務,只要攜帶健保卡,檢查免費,場次名額有限採預約制,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向就近衛生所預約報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