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春節急診破萬人 多是流感

宜縣春節急診破萬人 多是流感

2012/1/31

春節剛過,宜蘭縣衛生局統計,宜縣春節就醫人數達10,321人,平均一天就有1,147人掛急診,其中大部分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及其它腸胃道疾病,今年疫情延燒的類流感,急診就診率更占全部的12.76%,宜縣衛生局這次配合春節假期,在縣內急救責任醫院特別加強急重症醫護的人力調配。

宜蘭縣衛生局局劉建廷更呼籲,年節期間正好遇上流感高峰期,過年期間已有許多因流感引發的併發症案例,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嬰幼兒、抵抗力較弱的民眾,在年假後的這段期間應盡量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可攜帶口罩、勤洗手、不揉眼,以避免流感病毒找上門。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公共衛生醫療服務在年假或其他假期均不能停擺,需提供宜縣民眾醫療照護,今年也協助偏遠山區民眾就醫,服務原鄉60位鄉民並幫助春節時病故的患者及老年人處理後事,對此他也向全體在年節期間恪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